三河分公司陈海波

  主要事迹:

  陈海波同志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有线电视行业,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从事过收费、维修、安装、融接光缆、网络设计、绘图、营销、用户管理等各项工作,可以说干一行,爱一行,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三网融合”的全面实施,双向网改造的有序进行,他刻苦学习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工作中精益求精,积累了丰富经验,为推进广电网络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多次被省集团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一、精心、诚心做好光缆抢修工作。随着有线电视双向网改造基本完成,数据业务及光纤用户的逐步增加,光缆覆盖面越来越大,光缆线路抢修任务更多、更重。如抢修不及时就会造成用户的抱怨,甚至造成用户的流失,所以他在每一个工程光缆铺设完成后都要把光缆的走向、距离、接续点都汇集成册,深深的记在脑海里。无论那个小区、那条主干线路出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故障点,恢复信号。每天他都处于待命的工作状态,不论昼夜,不论寒暑,不论风霜雨雪,不论节假日,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通过这些年不断努力,公司所辖区域内的城网和农网主、支干线路象刻在他脑海中一样,被公司同事们亲切地誉为“网络活地图”。今年12月1日下午,客服中心告知通往燕郊、高楼两镇的主干线需要立即迁改,如不及时迁改将造成大面积用户中断信号。该同志立即带领施工队赶赴现场,在刺骨的寒风中和施工队一起工作到晚上8点才将需迁改的光缆铺设完毕。随即又坚守在迁改地点,在零下10度的凛冽寒风中,开始开缆、熔接,进行着每一道熔接工序,争时间、抢速度。此时他的脑海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让用户收看到电视节目,把损失降到最低。在他的带领下,全体施工队员无惧严寒,众志成城,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了信号。他顽强的敬业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用户的好评和领导的赞赏。

  二、用心、细心做好城区双向网改造工作。在“三网融合”的大趋势下,城区双向网改造成为当前迫在眉睫的首要任务。陈海波同志按照公司的安排部署,开始全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由于广电双向网是新生事物,以前未接触过,需要认真学习和分析比较。他细心地翻阅书籍,上网查询,找有经验的技术人员咨询。经过考察周边单位并结合公司网络实际,制定了公司双向网改造实施方案,上报公司领导并得到了批准,方案采用FTTH解决方式,即:老小区同轴+光纤入户,新小区双纤三波入户的最新技术。白天他带领施工队勘察路由、铺设光缆,晚上加班绘制图纸、计算分光比。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城区双向网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宽带业务也取得了可喜的业绩。

  三、耐心、恒心做好农网建设工作。面对电信运营商的严峻挑战,公司决定采用FTTH的模式,进行大规模农村网络建设,电视和宽带业务同步进行。首先公司摒弃联通公司的束缚,架设自有杆路并发展用户。该同志负责线路的规划、网络设计、图纸绘制、工程质量监理等工作。他无论严寒酷暑,从未停歇,没有怨言。7、8月份,正是炎炎酷暑,同时也是农村主干网架设的关键时刻,白天他在火热的日头下徒步推着测距仪勘查路由,晚上回来又耐心的绘制图纸,不辞辛苦。每次都能及时准确的把图纸交给施工队并做好细致的安排,为农网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寒冷的冬天正是农村布网入户的好时机,他冒着刺骨的寒风一个村一个村的勘查路由,绘制光缆图,安排布网入户。他这种耐心,持之以恒的精神得到了用户的赞扬。

  四、孝心、爱心照顾父母。陈海波不单在工作中业绩突出,在生活中更是孝敬老人的模范。他父亲因腰肌劳损造成瘫痪,母亲也得了脑血栓。由于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原本安逸的生活变得超负荷的沉重,但他没有退却,没有影响正常工作,在单位忙碌一天,下班还要去照顾父母从未间断。他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一个广电人的高尚品德和人生价值。多年来,陈海波同志在工作中,勤奋学习,钻研业务,在生活中孝敬老人,和睦邻里,做到胸中一盆火,甘当一块砖,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广电人平凡而又高尚的赞歌,同时也收获着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