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分公司胡玉州

  胡玉州,中等身材,戴副近视眼镜,不高大魁梧的他浑身透着精干劲儿!2006年2月步入沙河市有线台工作,现任河北广电网络沙河分公司技术播控部主任。2005年6月毕业于燕山大学计算机专业的他,从一个刚走出校园书生气十足的孩子,能成为一名广电人感到无比荣光!他是一个特别爱钻研的人,在别人眼里枯燥的机房,24小时只有嗡嗡作响的机器声,在他眼里,这些机器却带给了他浓厚的学习乐趣,你若问他这些机器都有些什么作用,他定能从里到外把这个设备的全部功能绘声绘色地讲给你听。他用自己的深情和智慧、生命与热情、认真和执着,默默的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年,经过多年的实践和锻炼,逐步成长为一个出色的技术骨干,如果说安全播出是公司的生命线,那他就是这根线当之无愧的操盘手。

  他常说,干什么就要吆喝什么,作为技术播控部主任就是要做到比用户先发现问题,能及时排除故障,让用户感觉不到故障的存在,确保用户的体验效果良好。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每逢到了重要保障期,他干脆吃、住都在机房,即使下班回家也没有松懈过,手机24小时接听,随叫随到,判断处理故障及时有效,做到了问题不出播控室。几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网络前端机房各月停播率统计均小于广电总局4分/百小时停播率要求,前端系统各季度技术指标测试均良好。随着公司业务范围的扩大,基层站建了一个又一个机房,他的脚步也随着光缆的架设、机房的增多而遍布沙河的市区和山野,他总说“我是单位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朴实的话,让人听了觉得温暖中充满了感动。这个对忙碌的工作毫无怨言、不知疲倦的好员工被我们亲切的成为旋转的“陀螺”。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在工作中他理论联系实际,提高迅速,不懂就问,不会就练,广泛请教多方专业人士。从不知道OLT为何物,到熟练的安装、调试OLT,两年来,他已经成功安装和配置了20个分机房和几十台各种型号的网络设备。2015年作为转型年,公司全面进入数据专网和互联网发展关键阶段,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他义无反顾的承担起了网络搭建和技术升级的重担,互联网和数据专网对他来说也是新鲜事物,为了更好的完成公司转型的任务,他放弃了节假日和礼拜天,边学边干,半年时间考取了网络工程师资格,为网络运维等技术公关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他忙中偷闲利用晚上等业余时间做好多个方案,主动为工程技术人员做培训、搞演示,使他们更快的掌握技术知识和操作要领。为公司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用户就是上帝,必须让客户满意”,这不但是公司的要求也是他的工作信条,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人求助,一个电话,他随叫随到并及时解决问题,排除故障。经理常说干工作要“接地气”,他经常深入基层,主动做到多和用户接触,多了解用户的需求,利用自己的技术知识和工作经验为网络运营排忧解难。公司的每一个专网工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每一个疑难故障的解决都有他的付出,为公司数据专网业务和互联网业务的飞速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广电人有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广阔胸怀!胡玉州踏踏实实从细小做起,说话少,做事多,爱“较真”,好研究,岁月和阅历让他成长,这个我们大家眼中永不停歇的“陀螺”,努力拼搏,积极向上。胡玉州作为一名广电人,他充实、他自豪、他快乐,沙河公司多少个“胡玉州”,更是以广电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新、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