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分公司郝慧峥

  主要事迹:

  郝慧峥,1982年出生,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衡水分公司建设维护部副主任。十几年来我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遵纪守法;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出色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受到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同和好评。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业务能力。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没有扎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就无法出色的完成工作任务。一方面,我在技术上刻苦学习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业务工作中精益求精,严格遵守公司规程,打造精品工程。另一方面,勇于担当重任,挑战困难,解决问题,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二、建立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员工素质,增强部门综合能力

  2015年,建设维护部工作人员及职能有了部分调整,为了让员工们熟悉新工作内容,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我们一方面认真组织部室全体员工学习公司关于工程建设与双向网改造以及光缆抢修维护等方面的各种文件,使每一位员工在思想上就有所准备,确定工作方向、任务目标、工作重点以及本部室的努力方向;另一方面,为了适应工作新需要,组织了本部室员工全面学习了《管道施工工艺》、《工程施工规范》、《工程施工结算标准》等专业知识。通过业务技能培训与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每一个员工的知识面,提高了员工自身业务素质,同时也增强了部门综合能力,更适应实际工作需求。

  三、全心投入,做好光缆干线网运行维护工作。我一直负责分公司市县传输网,衡水境内光缆网及分前端传输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等工作。从事相关工作的同志都知道,线路维护是一项非常繁重的工作,除了正常巡检外,还要应对突发的故障,同时更要克服野外作业恶劣的工作环境。2015年1月24日,星期天,中午一点左右,接到公司通知市区橄榄城小区两栋楼没有信号,初步判断是光缆的问题,我马上赶到了现场,通过OTDR和光功率计的测试及现场的勘察,找到了故障点,正在组织抢修又有新的故障报告,邓庄乡东庄村光信号指标异常,我们又赶到二十公里外的农村,这时天已经黑了,气温也达到了零下十几度,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排除了故障。等我们回到家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钟了。这只是我工作中很平常的一个例子,在工作繁忙人力物力又紧缺的情况下,我始终坚持到现场亲自检查督促,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并亲自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光纤的熔接。衡水公司市县网分南北两个环路,覆盖10个县市,因线路老化,前两年的阻断率较高。为了保证市县环网、政法网的安全运行,15年5月份以来,我带领同事门认真分析故障原因,查找故障隐患,主动对“黄牌”线路进行整改、割接,使阻断率大大降低,修复时间得到缩短,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市县传输网阻断率指标任务,为县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严抓施工质量,加强安全教育,出色完成网络建设改造工作。为了圆满完成2015年的网络建设、改造任务,我将部室的员工进行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并加强与小区物业、兄弟部室工作人员的协调、沟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全年共完成割接、改造小区及城中村283个;新设计发包的工程202项;各项专网工程、零星工程500多项;农村双向网改造214个行政村。“安全重于泰山”,工程建设过程中很多环节都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会发生安全事故,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我深知责任重大,为此专门设立了安全例会制度,每月召集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保证各项工程的顺利进行,几年来,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面临不同程度的困难和新的挑战,我一定按照上级的要求,继续发扬团队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网络建设和维护工作做得更好,为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打好基础,为集团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