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分公司武强

  主要事迹:

  “何为最美”我认为:见义勇为救人于危难的人是最美的,甘于奉献的教师是最美的,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是最美的,为人类的在社会进步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是最美的,在平凡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人同样是最美的,从公司处着眼我认为能够认真落实“用心服务、以情沟通”服务理念的员工也是最美的。如何将我们的服务做到尽善尽美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

  本人自入职石家庄分公司以来从一名最基层的维修工干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处处做有心人,取得令人称赞的业绩,2011年底被评选为公司“十佳维修员”,2012年5月参加公司组织的主管竞聘,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公司聘任为新华客服中心维修主管一职,并且在攻克小片网和宾馆饭店的战役中先后谈妥六十多个项目,发展用户近3000户。2013年省公司《收视指南》频道专门采访本人并制作专题片在“优秀员工展播”中播出了我的先进事迹。2014年和2015年带领团队连续两年超完成创收1688116元,超额完成任务。特别是去年底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省级住宅光纤到户双向改造工程,受到河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住宅管理处的来函表扬,为提升公司的良好社会形象做出了贡献。

  我所带领的维修队伍个个素质过硬,连续几年未受到用户投诉,多次受到用户来信来电和来访表扬,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特别是近期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省级住宅光纤到户双向改造工程,受到河北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级住宅管理处的来函表扬,不仅得到了省级领导的认可,还为提升公司的良好社会形象做出了贡献。

  勤奋好学 提高能力

   分公司领导始终专注员工的学习与培训。为此我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撰写的读书笔记累计达5万余字、专业技术性研讨文章30余篇。不仅自己学,还带领我的小团队一起学,并将其形成“常态”,采取定期不定期的集中学习、培训。内容涉及:优质服务、安全生产、单向业务、双向业务、营销技巧、公司优惠套餐营销政策、疑难故障研讨解决等,并要求人人写出学习体会,交流提高。“坚持学习不只是一种形式和习惯,它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们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刚开展双向网业务时经常遇到宽带用户掉线现象,长则几分钟掉一次,短则十几秒就掉一次。针对这一情况我带领几名技术骨干反复查阅资料咨询专家,多次修改技术方案,亲自到用户家中做实验。通过修正技术参数、调整输出电平、加装过电分支器和地线等方法彻底解决了宽带掉线故障。2015年初,我的团队认真总结辖区使用捷能设备近一年来的体会,撰写了《捷能EOC设备的宽带维修经验分享》,得到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并在分公司推广。 “只有用知识武装自己头脑,才能真正做一名合格的维修主管”。

  注重管理 打造团队

  说起“大客服体制”,我认为:“三网融合只拼硬件还不能完全确立我们的优势,还必须有软件上的杀手锏,那就是‘大客服体制’,而‘大客服体制’的宗旨就是‘用户至上’”。建设大客服体系,首先要打造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团队,而抓团队就得立规矩。从抓团队工作管理入手,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在客分公司领导支持下,先后制定和完善了《维修主管岗位职责》《维修组长岗位职责》《客服员岗位职责》《客服中心重大故障应急预案》《客服员一日工作标准化》、《客服员一日工作标准化流程图》、《客服中心仪器工具标准化配备和使用》等12项96条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并张贴上墙,使每个员工熟悉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同时让大家明白这就是红线,触碰不得,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实现用制度管人,培养团队严谨的作风,严格的纪律,一流的工作标准。工作中要求每个人都把工作标准定在101%保质保量的出色完成任务上,打造一支团结向上、尽心尽责、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集体。

  平时注重抓管理不是单一的工作管理,而是更重视团队的思想管理,培养向上的团队精神。经过对团队思想实际的观察和思考适时地推出了《励志名言榜》、《奖惩榜》。新员工小王刚参加工作,总认为自己是一个大学生整天走家串巷干维修工作很没面子态度消极,经常被用户投诉,2013年底领导将其调入我部门。为此我多次找小王促膝谈心,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兄弟,摆事实讲道理,多做换位思考,同时要求其他人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多帮助他,让我们这个良好的小环境感染他、改造他,使之尽快融入进来。通过一段时间的帮助使小王解开了思想疙瘩,工作热情高涨,很快就登上了《奖励榜》,同事们也从此送他一个“小老虎”的称号,自此以后投诉再也没有发生,而且还成为了技术骨干,经常帮别人处理难题。

  “优质管理就是战斗力”。我的团队日复一日地践行着“用心服务,以情沟通”的核心服务理念,和“半小时响应,三小时修复”的公开承诺,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产品。

  严于律己 情注他人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作为一名基层维修主管,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永远对自己要求严格,永远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五年来,从没有因为家人家事耽误过工作,始终是全勤。但是对身边的同事却要关心倍至、热情有加。2013年12月的一个周六下午柏林怡园小区两栋楼将近500用户因为其他单位施工损坏线路造成大面积中断信号,我第一时间得到消息后就马上驱车从鹿泉的家里向市区赶来,一边赶路,一边电话组织指挥客服员摸排判断故障点,同时协调施工队紧急赶赴现场实施线路抢修。从下午四点开始一直到凌晨一点抢通线路,历时九个小时他始终在一线盯控。晚饭时候主动为大家买饭、买水,自己却没顾上吃口热乎饭;到了晚上十点钟我让客服员和组长先下班回家,自己继续留下盯控现场;第二天早晨七点又到柏林怡园小区逐一到用户家询问信号是否正常。正是这种工作精神不仅感动了身边的同事,也得了到用户的好评和赞扬。

  我经常反省自己并加以改进,始终有着一颗真诚待人和追求积极向上的心,“只要有理想、有计划再加上高度的责任感,就一定能够带领团队共同进步、追求卓越,达到一个新高度,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我只是广电网络一线维修队伍中的一名普通维修主管,在我的身上能够看到了许多广电人的缩影,没有英雄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名垂千史的丰功伟绩,但我们有着时不我待的历史使命感,有着对美好明天的殷切向往,有着一颗怀揣“中国梦”的心,就像高速运转的机器上一颗最普通的螺丝钉一样,默默地坚守着自己岗位!正是这一个个朴实无华的一线“最美广电网络人”,这些事事处处的有心人,身上承载着三网融合背景下广电网络发展壮大的希望,托起了广电网络冉冉升起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