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广有限公司陈铁红

  主要事迹:

  大雁能飞多高,要看它翅膀上积蓄的能量有多少。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追求的目标到底是什么。陈铁红,一个广电系统普通的女子,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一个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中层干部。自2002年接任宣化广电网络公司用户部部长至今。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凭着一股子倔强和执着,凭一腔热情和忠诚。兢兢业业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务实加苦干。将一个当初谁也不愿意接手的烂摊子,管理成了一支打得响、叫得硬、干得精的娘子军团队。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十年大踏步地赢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荣誉。受到了各级领导、职工和广大用户的一致赞誉,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铁娘子”。

  一、敢于担当、勇于革新

  2015年对于广电网络来说注定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三网融合的全面放开,给广电网络的正常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冲击,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省公司下达的很难完成的任务指标,陈铁红没有提出半句异议,她向领导表态:坚决完成任务。看似简单轻松的一句话,压在她肩上的份量有多重,大家可想而知,都替她捏了一把汗。

  她首先对公司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她意识到继续延用过去的工作模式肯定是行不通了,要想在如此残酷的竞争中求得生存并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就必须大胆改革,变换营运模式,开拓出一条新路。她一连好几个夜晚彻夜不眠,反复构思,揣摩,最后大胆做出一个决定,实行分片区管理负责制。把全区用户分为三个站,采用员工选举制,任用三个技术好、工作水平高的同志担任三个站的站长,把任务分划到三个站,责任到人,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实行零工资绩效制,同时利用营业厅的优势,开设电视卖场等多元化市场营销模式。这个决定一出台,用户部的全体员工怨声载道,觉得市场这么难做,做不好连工资都拿不回来,纷纷提出困难和各种反对意见。陈铁红耐心倾听了大家的意见后,把公司面临的危机讲给大家,让大家认识到,如果再不改变经营管理模式,等待大家的将是被市场淘汰的厄运,到那时只能卷铺盖回家了。经过她一次次的说服动员,用户部的员工们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由最初的消极情绪转变为纷纷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挑战,有信心完成公司的任务指标。

  二、率先垂范,献身广电

  陈铁红同志虽为公司领导和部门领导,但她从未搞过特殊,无论是严寒酷暑、下小区摆地摊办业务、还是处理故障现场,永远都有她的身影。她始终身先士卒冲在第一。下小区办理业务时,她每天都是第一个到达现场,摆桌子,给用户做宣传解释工作。她怕现场办公人员吃不好,跑遍了宣化所有的餐馆,为的是能让员工吃上可口的饭菜。她关心员工的冷暖饥渴,而她却经常一口饭顾不上吃,一口水顾不上喝,尤其是她怀孕期间,挺着大肚子在小区现场,大家看着她干裂的嘴唇,满脸的土尘,冻得僵直的手指,大家都疼在心上,记在心里,她用自己的言行感动了大家,给了大家无限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哪个女人没有家?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她刚满周岁的儿子,多么需要妈妈的陪伴;年迈的母亲,多么需要女儿的照顾;忙碌的丈夫何尝不想进家吃上妻子为他端上热腾腾的饭菜,这些对于陈铁红的家人来说简直是太奢侈了。面对家人,陈铁红并非铁石心肠,当儿子拽着她的衣襟喊着妈妈别走,看着儿子那种渴望让妈妈抱抱的眼神,她的心整个被泪水浸泡着,可她每次还是硬着心肠,头也不回地回到现场,投入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她曾无数次答应家人,等闲下来好好陪陪儿子、母亲和丈夫,可她又无数次的失言,星期六日、法定节假日她从来都没有享用过,她早已把自己的全部身心交付给了公司,将自己的荣辱与公司的兴衰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三、扎实工作,收获硕果

  在公司大家都知道陈铁红干工作绝对是扎扎实实、一丝不苟。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她都会认真了解分析,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有一次,一个用户办理了新装入网手续,因管道不通,安装人员两次上门,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无法安装,用户到营业厅办理退户手续。陈铁红见此情景给负责安装的人员打电话了解情况,得知这个用户住的是搬迁楼,因开发商施工原因造成管线不通。陈铁红跟用户做了大量的解释工作,劝阻用户退费。她亲自到小区与物业沟通,又辗转联系开发商了解管道铺设情况,协调公司技术部、工程部协助,大家一起到现场终于为用户解决了难题。用户被她的这种认真执着的工作态度感动了,还发自肺腑地说:“我选择你们的有线电视算是选对了,你们的服务真是让我心服口服。”之后,这栋楼的其他用户也办理了我们的入网手续。试想,如果没有陈铁红的费尽心思,不厌其烦,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这一个用户,而是这栋楼的所有用户。她在工作中就是这样,只要有办法,决不允许丢失一个用户。

  陈铁红的感人事迹数不胜数,她用自己兢兢业业、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感召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领下,全部门员工团结奋战,取得了累累硕果。在其他几家运营商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争抢用户的一年里,用户部率先完成全年基础业务3400万,占公司总任务的80%,超额完成100万,没有发生掉户现象。面对公司领导的肯定,面对凝聚实干的团队,面对兄弟部门竖起的大拇指,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生命是求索,是付出,更是一种成长成熟的历程。陈铁红,经过了十几年的磨砺,起伏跌宕的淘漉,已由一只雏雁,涅槃成了展翅图腾的凤凰。在广电网络战线的最前沿,留下了她自信、坚定、闪光的人生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