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爱心送考 更方便更准时

2018-06-07 09:26: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志愿者和他的爱心送考车。

   6月6日是高考考生看考场的日子。这一天,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开着自己的爱心送考车,接送部分考生看考场。虽然阳光酷晒,但是志愿者们在骄阳下毫无怨言,他们开心地将考生们送到不同的考场,还准备明后两天送考生们赶赴考场。

  志愿者:请年休假专门接送考生

  6月6日下午4时,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八一战神”(网名)开着自己的爱车从省会28中接上了两名看考场的考生和陪同考生的老师马翠艳赶赴考场。因为经常参加爱心救援队的活动,“八一战神”对于省会路况非常熟悉,接上师生后,他选择了最顺畅的道路顺利到达了考场。

  顺利到达考场,令两名考生非常开心。到达考场后,马翠艳便下车带领考生去看考场,而“八一战神”并没有离开,而是在车内静静等待。他还要等师生看完考场后,再将三人送回28中。“八一战神”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告诉记者,为了参加这次爱心送考活动,他特意向单位请了年休假。“高考是考生们的人生大事,我这几天就专门负责接送这几个孩子参加考试,希望他们取得满意的成绩。”

  老师:志愿者送考,“更方便了”

  马翠艳告诉记者,因为28中的学生有些是家在县里的孩子,因此一些考生没有家长陪同看考场和参加高考,每年住宿生都是由老师陪伴看考场、参加考试。“老师陪着和家长陪着也没有什么区别。”马翠艳笑着告诉记者。当天马翠艳陪同的两个孩子都是她的学生,由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师陪同看考场,两个孩子心里非常踏实,紧张感也少了不少。

  据马翠艳介绍,之前没有爱心送考志愿者时,老师们往往都是步行陪同孩子们一起看考场、参加考试。“因为考场和学校距离不算太远,步行也可以过去。”而自从有了爱心人士送考,师生们都感觉“更方便了”。

  细节:为规划路线提前1小时接考生

  爱心救援队志愿者“心随舞动”(网名)当天也送了4名28中的考生和一名老师赶到了考场。虽然看考场是当天下午4时出发,但“心随舞动”提前一个小时到达了28中,“因为之前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考场在哪里,所以我提前一个小时到。这样知道考场在什么地方后,我就可以提前规划最合适的路线,以免出现堵车的情况。”

  提醒:需要送考,请拨打15233626766

  据河北爱心救援队此次爱心送考的负责人“等待”(网名)介绍,去年爱心送考志愿者们便送过28中的考生,今年学校又和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取得了联系。“我们立刻派出了两名志愿者,专门负责28中需要帮助送考的考生。除了今天看考场外,这两名志愿者还会负责接下来两天的高考考生接送工作,不会让考生因为没有家长陪同而影响考试。”

  据“等待”介绍,6月6日当天,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志愿者共送40余名考生去看了考场。“爱心送考旨在帮助考生按时到达考场,如果你是三环内的高考考生,家离考场较远,或者因为身体原因出行不便,或是家长无法陪同等原因,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15233626766向我们求助。爱心送考车从高考前一天看考场开始就为考生进行服务,一直到高考结束。”“等待”表示。(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南)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