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沧州市举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观摩会

2018-07-05 16:12:00 作者: 来源: 沧州文明网
分享:

  6月12日,沧州市举办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工作观摩会。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各县(市、区)创城办主任,各创城专项指挥部牵头单位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同志全程参与观摩指导。

  与会人员通过听取工作介绍、查看创建亮点等方式,实地观摩了海兴县体育公园、育红小学,黄骅市安定社区民心巷、骅东街道综合文化站等精品点位。实地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二届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基础年,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借鉴黄骅、海兴等先进县(市)的创建经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要大力实施“工程化”推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全面推动“网格化”落地,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补齐影响群众生活的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严格标准,狠抓落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高,确保实现创建目标,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行动要快。各县(市、区),各牵头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传达好贾部长的讲话精神,同时要积极贯彻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共建机制,使双方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提升。二是工作要实。吃深、吃透、吃准《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的内容、标准、具体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民心工程,提升城市品质。三是范围要广。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贡献力量。各地、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调度、一线督导。同时,要汇集民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调动市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

  会议还为海兴县、黄骅市、任丘市、泊头市颁发省级文明城市(城区、县城)牌匾。4个县市分别讲授了创城经验。参加观摩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观摩学习活动让人倍感震撼,受益匪浅。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借鉴学到的经验,真抓实干,做好创城工作,以创城必成的决心打赢创城攻坚战。 (沧州文明网)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