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三河市:夯基础 补短板 强力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06-23 15:01: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6月21日下午,三河市召开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表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夯实创建基础,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能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之列,将极大地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荣誉感、安全感,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全面增强城市吸引力和整体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三河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生态环境修复、文明创建内容丰富等方面的既有优势,充分把握推进创建工作的有利形势,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面对宏观形势、区域竞争及现实情况中的创建差距,必须牢固树立创城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力争最短时间将背街小巷脏乱差、行人乱穿马路、公益广告破损等突出问题解决到位,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要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学习各个方面。要着力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围绕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创城工作的“短板”,加强建设管理,优化城市环境,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城市。要持续改善农村卫生环境,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坑塘沟渠治理、病媒防制工作等工作。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深化文明镇村创建、推进常态化志愿服务等举措推动公民素质上档升级。

  

  他要求,要强化组织、明确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搞好配合,全力协作,努力形成统一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多方联动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创城调度、创城督导、创城奖惩三大机制,加大资金投入,营造浓厚氛围,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力争早日建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挺进三十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由市长刘连杰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建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增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市政府副市长李海滨、马美宇出席会议。各镇(区)、街道、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社区、学校、医院等主要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三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三河市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工作行动方案》、《关于调整成立三河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及《三河市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行政执法局、泃阳镇、鼎盛街道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完成创城任务的坚定决心,为各单位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思路和借鉴。(文明三河)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三河,创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