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衡水市组织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

2018-06-23 15:39: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文明城市创建要“心中有数” 

  衡水市举办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培训会 

  精准对标各项创建任务 

  

  为深入推进衡水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创城工作质量,力求在深、实、严、细、久上下功夫,实现精细创建、精准创建。经市委领导同意,市创城办于6月21日在市委党校召开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培训暨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紧紧围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方式、整体安排、实地测评点位创建标准、未成年人教育测评要求和档案材料收集整理要求等内容,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对下一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文明办副主任宋志勤主持会议。 

  

  范世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宋志勤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理解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一系列政策部署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抓实、抓细各自承担的各项创城任务。要深刻理解市委书记王景武同志在文明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思想上位、工作到位。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实践,把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作为提升规范全市各行各业各部门工作措施、方法的具体实践。 

  

  

  

  培训会现场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的宗旨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是为了让城市管理理念更精细、让城市环境更优美、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第二大板块中的八大环境都事关群众工作生活,都是关乎民生的工作。抓文明城市创建就是抓民生,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助于推动城市文化内涵和市民素质不断提高,促进全市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不断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理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与标准,做到对标创建。深入推进市容市貌改造提升、文明交通治理、社区治理提升、公益广告改造提升等几项重点工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抓好各自分管工作的基础上协调联动。对难以协调的工作,市创城办将提交市领导组织协调。要扎实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文明交通劝导”、市直区直单位与居民小区结对帮扶共建、发放调查问卷等各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市开展的各项活动都是对市委、市政府有关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出台的各项工作机制,市级制定的各项工作机制是充分考虑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为了方便大家具体操作制定的,对创城工作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要集中精力抓好档案材料整理工作,档案材料工作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测评体系》评分中占比40%,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细致的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负责档案资料整理和审核材料的人员、实地测评点位督导人员,市直各单位主管副职、负责档案材料实际测评的工作人员,市创城办全体人员等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