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文明创建 邢台县公安局、西黄村镇在行动

2018-06-28 14:57: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邢台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创建公安党建品牌为主线,全面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组织有力促文明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邢台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林海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邢台县公安局2018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中层部署会、全警动员会,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开展了“最美警察”、“文明窗口”、“文明所队”评选活动,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公安工作有机结合,在全体民警中叫响了“文明创建、公安先行”的口号,掀起了争当“文明执法表率、为民服务表率、维护稳定表率”的创建热潮。 

    党建引领带文明 

  

  

  

  

  不忘初心,凝聚警魂党心。邢台县公安局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组织民警到抗大纪念馆进行现场集中培训,通过党建带队建、党性强德性、党风正警风、党务促业务,“四位一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公安文明建设上台阶。 

  

  

  

  

  红色传承,培育核心价值。围绕重要节日、重大公安活动,组织开展特色主题文化活动,创作了《红梁关》、《除夕之夜》、《警徽闪耀在太行》、《警徽下的忠诚》、《使命》等一批文艺作品,形成了具有公安特色的文化活动体系。 

  

  

  培树典型,引领党建工作。共产党员李鹏,作为成功侦破德龙特大盗窃案件的主办人,被法制日报、新浪网等多家中央级媒体宣传报道,还荣登全省公安机关“2017·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报告会。大力培树表彰宣扬一批在抢险救灾、案件侦破、服务群众等方面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点一滴抓文明 

  

  

  

  健全规章制度,实现规范化管理。研究制定《邢台县公安局机关建设规范化文件汇编》,并将重要的规章制度上墙,将公安机关各项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 

  

  

  

  

  强化养成教育,注重内外环境美。开展“学条令,见行动”和“洗脸擦窗”等内外环境整治行动,全体民警讲文明、讲规矩、讲卫生、讲细节,保证了单位内外卫生环境清洁无死角。 

  

  

  

  弘扬警营文明,打造公安特色文化墙。在机关楼内设置了40余块展示公安特色的活动展板,打造了创规范示范窗口,创公安党建品牌,创素质过硬队伍,创纪律严明单位为主题的品牌建设,展现了警界风采;在大门口和所有窗口单位门前,制作并展出了23块公益广告,促进民警和群众文明素质双提高,同时,所有窗口单位都设置了便民无障碍通道和学雷锋活动岗,开展时效性便民服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 

  

  开展道德讲堂,办好“百姓故事”报告会。利用《道德讲堂》宣讲阵地,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民警的思想教育全过程的同时,结合公安特色,该局创新了道德讲堂形式,把“讲好百姓故事”作为道德讲堂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期“百姓故事”都是来自民警日常警务工作中的典型事,展现了公安民警的爱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丰富了民警的“精神食粮”,为文明创建注入了动力。 

  服务群众兴文明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创建。积极组织全局民警投身志愿服务行列,通过开展圆梦学子、技术帮扶、法律宣传、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实现了民警和群众文明风尚双提高。 

    

     

  精准扶贫,打响脱贫攻坚。该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全局开展民警进村入户行动,走访贫困户84户,完成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三个全覆盖”,不断帮助贫困户走上脱贫攻坚的道路。 


  西黄村镇 

  邢台县文明单位全覆盖创建工程启动以来,西黄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单位整体面貌为中心,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展示镇党委政府新形象为目标。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思想道德内涵上下功夫、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上下功夫,全镇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职,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促使乡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五个结合 

  将文明创建与文化氛围营造相结合。统一清理单位外墙原有破旧宣传栏,统一安装可更换广告宣传框55处,画面内容以党建文化为中心,廉政文化、传统文化、扶贫文化、创城文化为补充,风格简约朴素,清新淡雅,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将文明创建与党的十九大宣传相结合。撤换二楼围栏原有标语,增设120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一体式主旋律十九大宣传长卷。 

  将文明创建与人员管理相结合。为全镇在岗干部职工增设了美观去向牌(共计48块),方便人员管理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 

  将文明创建与机构规范化管理相结合。由镇办公室牵头,对全镇所有科室制度进行了再一次规范和完善,对档案资料进行了统一整理和归档。在楼梯拐角和办公室接待处分别增设了大型电子彩屏和小型LED电子屏,极大方便的信息发放和接收效率。 

  将文明创建与后勤保障提升相结合。购置现代化净水热水设备一台,方便了全镇干部职工快捷健康饮水;水冲式公厕也已经正常投入使用,运行良好。 

  

  

  

  

  

  

  

  

  四大攻坚 

  实施墙面净化攻坚。对(除南楼外)机关5000平方米的外墙面进行了统一的修补和粉刷,并对单位外街道两侧墙面进行了统一清洗和美化。  

  实施线路封包攻坚。对院内总长600米裸露电线、网线进行了分类清理,并用阻燃外壳进行了封包,美化机关环境的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 

  实施绿化提升攻坚。对单位内外部杂乱植被进行了精细裁剪,同时补种嫁接型玫瑰树30株,种植绿篱200米,种植草花5000株,增设花池护栏200米,爱护花草标语5处。 

  实施卫生清理攻坚。共动员全镇进行卫生清理集中行动3次,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将政府前街200米路段的卫生外包给市环卫公司进行专业维护。同时在机关院内增设分类垃圾桶2处,小型垃圾桶6处,机关内外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四项行动 

  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行动。采取辅导讲座、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形式,组织科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照两学一做总体要求,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做人、敢于担当,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工作上见实效。 

  开展“道德讲堂”文化教育行动。创新干部队伍教育模式,通过分享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通过干部职工自己讲述,外请专家学者授课,台上台下交流讨论,进行有思考、有触动、有创新的思想碰撞,宣扬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增强乡镇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行动。以大爱邢台爱心公益协会为主体,广泛宣传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每月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以“邻里守望”为主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贫困户“暖心”走访行动等,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广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在全镇发布光盘行动倡议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镇蔚然成风。 (邢台县发布)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