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衡水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基层 开展结对帮扶共建

2018-06-28 15:07: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市创城办召开衡水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6月26日,市创城办组织召开衡水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衡水市访千楼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衡水市创城办关于市直单位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实施方案》《衡水市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单位与小区结对共建访千楼进万家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并对访千楼进万家活动、单位与小区结对共建、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做出了具体部署。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衡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室主任)、负责文明城市创建的科室负责人、部分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为了让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提高志愿服务的水平,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强力推动了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开展市直机关万名党员、干部进小区结对共建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年”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文明创建工作要从基层抓起,加强小区的文明创建工作,为整个城市的文明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的具体体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创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好与小区结对帮扶共建活动,充分利用共建平台,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共建发生的变化、共建带来的好处,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情,真正形成共建共享、共享共建的良好格局,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进楼入户走访、社区环境整治、公益广告提升、公益性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结对共建活动,着眼于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着眼于加强小区建设的薄弱环节,着眼于发展小区公益事业,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动脑筋、想办法,寻求最佳的共建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创建活动。要结合法律、科技、文化、卫生“四进”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引导社区居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二是努力推动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市直工委要认真做好共建活动目标任务的制定、全局性活动的组织安排、经验总结与推广以及检查督促工作,充分发挥好导向、协调和推动作用。各区和街道要积极配合好市直机关开展共建,并切实抓好自身和小区的共建工作。社区要做好对小区群众的宣传引导、组织发动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队伍建设,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搞好社区的建设管理,不断完善社会化服务职能。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结对共建活动,既为结对社区做好工作,又要在所在小区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建设共同家园;三是  着力形成结对共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在工作运行机制上,要建立结对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市创城办与各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与街道和社区分层逐级共商共建目标、活动内容,研究和解决在结对共建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结对共建活动健康发展。在工作考核机制上,要建立责任制,明确各单位和相关领导的责任,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并将共建活动的成效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单位的考核依据。四是着力推动结对帮扶共建工作的整改落实。市创城办将严格按照小区创建标准,分组对各小区创建情况进行“拉单式”、“拉网式”进行督查,针对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专项跟踪督导,限期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各单位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做好小区环境整治、营造创建宣传氛围、强化社区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五是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围绕集中行动,制定宣传报道计划,突出宣传重点,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各单位的活动亮点与成效,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声势。各单位要通过简报、微信推送等形式,及时宣传总结活动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 (衡水市文明办)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