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视频播报

【纪念建党97周年微视频】信仰

2018-07-09 13:09:00 作者:周杨 赵琦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面对信仰的试炼,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着力量,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终生,让人看到信仰的力量。

  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著名地球物理学家 黄大年

  当年,黄大年回国的时候,有外国媒体曾经报道说:“他的回国,让某国当年的航母演习整个舰队,后退了100海里。”

  他曾说:“我们国家从一个大国向一个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它需要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我就期望,我们国家的将来,能够在航空地球物理技术进展方面,我们尽自己一份力,能够把地下两公里,甚至更深的真正探的清楚,让他全部透明。”

  2017年1月8日13时38分,中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曾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黄大年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与世长辞,享年58岁。

  2017年5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

  廖俊波:人民的“樵夫”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

  廖俊波出身普通家庭,毕业后当过中学老师、乡镇干部,在县乡两级做过主要领导,在政和县工作的几年,始终牵挂群众,惦记着群众的冷暖安危,他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廖俊波经历的岗位,都是“背石头上山”的重活累活,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但他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乐在其中。离开政和时,全县财政总收入翻了两倍多,连续3年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实现了贫困县脱胎换骨的蜕变。

  面对经济发展长期全省倒数第一的政和县,廖俊波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率领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勤奋、实干、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画卷,成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廖俊波同志生前是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也是2015年获得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2017年3月18日,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

  2017年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李保国: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保国主要从事山区开发治理和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打造了“浆水”牌板栗、“富岗”牌苹果和“绿岭”牌核桃等全国知名品牌产品,他所推行的“绿岭薄皮核桃矮化密植栽培技术”被认定为国内首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保国深深地爱着太行山区的群众,“见不得农民过苦日子”。他35年如一日根扎基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总是为农户、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却从未收过农民一分钱讲课费,从未拿过企业任何股份。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他通过艰苦努力帮助近10万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带动群众增收58.5亿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愚公精神。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2016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李保国去世后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6年6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罗阳:航空报国英模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 罗阳

  罗阳,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12年11月23日,由罗阳指挥的、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航母舰载机歼-15成功起降“辽宁舰”,创造了中国的历史。

  罗阳先后担任中国歼-15等多个型号战机的研制现场总指挥,将全部的智慧和精力献给中国航空事业,用一生践行了“航空报国”的理想。

  罗阳说:"我们最大的追求或者说是理想,就是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要使我们国家的国防工业,使得我们国家的先进战机,能够早日的装备部队。使得我们国防工业,能够更加强大起来,能够缩小跟发达国家的差距。"

  2012年11月25日12时48分执行任务时,罗阳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终年51岁。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2年11月26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学习罗阳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习近平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建党,共产党,党员,七一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