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善行河北·厚德衡水”先进典型在衡水高新区巡讲

2018-07-16 11:15:22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近日,“善行河北·厚德衡水”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报告会在衡水高新区衡橡科技公司举行,陈奇峰、郝宏银两名道德模范用朴实的话语讲述着他们的善行厚德故事,不仅赢得了阵阵掌声,更激发着每一颗向善的心。

  道德模范陈奇峰为河北衡丰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目前担任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会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衡水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先后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全国百优志愿者”、团中央第十届“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奖”“河北省志愿服务20周年最具影响力十大人物”“衡水市道德楷模”等十几项荣誉。他15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一年365天,放弃了节假日以及与家人、朋友欢聚的时光,一心扑在事业上,将业余时间全部奉献给了公益事业。“扶弱助残”“青少年教育”“关爱老年人”“应急救援”,这些公益活动让“爱心无处不在,公益人人可为”成为可能。

  道德模范郝宏银为中国人民银行衡水市中心支行科员,他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远大共产主义理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先后13次义务献血,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多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中国好人,中国人民银行公德奖获得者,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省学雷锋标兵,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文明家庭,衡水市十大道德楷模、十大文明市民、十大勤俭之星、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幸福衡水最美退伍兵和厚德衡水典型人物。23年来,郝宏银每周都要抽出1天、长假必须挤出2天休息时间到市区光荣院、福临、福寿、育才社区托老院等4家托老单位和枣强县董子学校,给那里的老人、员工和在校住宿的孩子们免费理发服务,风雨无阻。有11位年长体弱、活动不便的老人是他们的上门服务对象。

  短短两个小时的巡讲活动,让聆听者意犹未尽。员工们纷纷表示,能够近距离地聆听道德模范讲述自己的故事很激动,每一字每一句都记在了心里!收获很大,我们为身边的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要从他们的身上汲取文明的力量,做好事,做文明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衡水日报任峦、杨国义)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善行河北,先进典型,巡讲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