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柴莉:新郎婚礼前突发脑梗 新娘为爱创造奇迹

2018-07-17 10:04:13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柴莉从小在张家口市区长大,父母都是工人,虽然家庭也不富裕,但作为独生女,她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孙建飞,今年33岁,2006年从河北北方学院毕业后就被山东青岛一家公司聘用,并很快独当一面。从小到大,孙建飞一直是父母的骄傲,活泼开朗,孝敬父母,成绩优秀。

  柴莉和孙建飞是大学同学,二人情投意合,毕业后顺理成章地准备着步入婚姻殿堂。2006年12月25日是他们定好的婚期。临近婚期,孙建飞因工作忙,不便请假,柴莉便先来到肃宁县的婆婆家,帮婆婆一起筹备着婚礼事宜。

  当年11月16日下午,柴莉接到孙建飞的电话,说有点感冒。母亲刘玉仙知道后,有点担心,以她对儿子的了解,得个感冒不至于打长途电话回来让亲人担心。待她打回电话去,孙建飞喊了一声娘,就哭得说不出话来了。刘玉仙的心揪得更紧了。孙建飞的同事说:“没事儿。他想今晚回家。我们已买上车票了。”感觉不妙的刘玉仙又问了一句:“我儿子能走路吗?”孙建飞的同事说:“会走路,没啥事儿。”刘玉仙之所以这么问,因为上次离家前儿子不舒服,曾找中医看过,说是他以前出过车祸,大脑内有块瘀血没有吸收,怕将来患脑血栓之类的疾病。想到这点,刘玉仙坐立难安。

  同样坐立不安的还有柴莉。因为她的手机上不断收到孙建飞的短信:“我大限已到,你走吧!”“我这就快死了,没用了,你不要跟着我了!”……短信如一把把尖刀扎在她的心头。孙建飞到肃宁县城时已是半夜。回到家,孙建飞刚下车时,刘玉仙看到他脸色发灰,趿拉着鞋,眼神儿也不对了……后经沧州市中心医院诊断,孙建飞患上了脑梗,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医院诊断言之凿凿,孙建飞最好的诊治效果也得落下残疾。悲痛欲绝中,刘玉仙看着“准儿媳”,心里既温暖又愧疚,狠了狠心,说,“莉,你回家吧。我们不能耽误了你。不然,我们对你父母没法儿交代。”一直在忙前忙后的柴莉抱着刘玉仙大哭:“阿姨,我是不会离开建飞的。这是我的选择。而且我父母都是通情达理的人,他们会理解我的。不管建飞怎么样,我都跟定他了。”离结婚的日子还有四五天,本就不算宽裕的日子,因为建飞的生病更是艰难,不能给柴莉一个体面的婚礼让刘玉仙难以入眠。

  孙建飞住院治了18天,柴莉办了出院手续。带上医生给开的药,二人准备回家办婚礼。当天,待孙建飞输完液,柴莉和亲戚们便一起搀扶着他,开始拜堂。从给亲戚们鞠躬,到邀宾客们入席,新娘子柴莉始终是一脸微笑,反倒惹得一院子的亲朋们偷偷抹泪……

  2007年初,怀孕后的柴莉带孙建飞回到了张家口。在柴莉父母家附近的小公园,每天早晨5点多,人们都会看到一个大肚子孕妇和一个老太太搀扶着一个年轻小伙子锻炼。每次一个多小时,每天四次,引来不少人侧目。就这样,在柴莉的照顾下,孙建飞虽然左半边身体仍不灵便,但已能自理,人也变得开朗起来。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从肃宁县到张家口,柴莉十一年一路为爱守护着发病的丈夫。2009年,在亲朋的帮助下,孙建飞在街头摆了个摊位,卖袜子、鞋垫等生活用品。此外,她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而柴莉也在经历了种种人生的考验之后,终于享受到了这平静又安定的生活。

  如今,在柴莉十几年的精心照顾下,丈夫孙建飞身体基本痊愈,生活基本能够自理,同时在爱情滋润下变得更加开朗自信。同时柴莉十一岁的小姑娘也是温柔懂事,健康快乐的成长。在柴莉的生活逐渐有了起色的同时柴莉的母亲又因肾功能不全长期在北京住院,柴莉又要照顾生病的母亲,几度辗转于肃宁、北京和张家口之间,生活虽奔波忙碌,但是从未有怨言。在2018年感动肃宁的颁奖典礼上柴莉的丈夫和婆婆为感念妻子的照顾,为柴莉现场举办了一场浪漫的婚礼。

  柴莉的丈夫孙建飞正安排报名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他说,自己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感恩感念和妻子的相遇,如果有来生,我们还要在一起。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河北好人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