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衡水市饶阳县扎实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7-19 09:14:49 作者:卢晟硕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创建热情,饶阳县紧紧围绕舆论宣传、重项整改等工作铺开创建工作,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广大市民创城热情空前高涨。

  舆论先行,宣传造势。良好的宣传造势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军,也是关乎成败的重要一环。为打好创城攻坚战,县创建办把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作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措施,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制订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宣传部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动员一切宣传力量,大造声势,在县城主要街道的路牌上安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民公约、文明城市创建等公益广告,使人们抬头可见,增强了宣传效果。同时,县电视台开辟“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专栏,大幅度报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使用字幕飞播的形式不间断播出创建标语;网信办利用“饶阳微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有关创建的图文专题,宣传创建的重大意义及人民群众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满腔热情,引领活动迅速掀起高潮。

  重点突出,专项整改。为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在短期内出效果、聚民心,饶阳县从群众关心的领域改起,从问题反应集中的地方做起,收效明显。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先后发起了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宣传、城市建设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社区治理提升、市场环境治理、窗口服务提升、学校及周边环境治理、城乡及周边环境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十项攻坚战,在改善居住、出行等环境的同时,让广大群众更真切地体会城市温度,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热情。同时,为切实将创建工作做成一项民心工程,该县在全县集中开展了文明礼仪规范、婚丧嫁娶革新、公共场所治乱、交通秩序整治、城乡环境提升、户外广告提质、市场建设便民、“厕所革命”推进、绿色节俭强化、质量文化培育等十大专项行动,在民生领域内的重大改革与创新,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全民参与,同城创建。所有的创新与改变,终归离不开人的因素。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市民是受惠者更是主力军。为此,在创建过程中,饶阳县充分挖掘广大群众中的积极力量,推动各级各部门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融入创城,组织各行各业积极行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实现创城常态化、全覆盖。同时,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效果,该县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在全县邀请100名各界市民代表成立创建文明城市社会督导员队伍,对创城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不力、监管缺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创城办反馈。依托电视台、新闻网站等媒体曝光台,对存在问题的领域、单位及时曝光,倒逼整改。在此基础上,该县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体系,由纪检部门牵头,创城办配合,对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不负责、不作为,未按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