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秦皇岛:大爱洒港城 点滴显文明

2018-07-20 10:40:37 作者: 来源: 秦皇岛文明网
分享:

  7月16日,春华秋实弱势群体帮扶实践团策划了一次送温暖特别行动,志愿者们前往河北大街与先锋路交叉口,为这一片区的环卫工人们制作爱心早餐,帮助清理街道,以切实行动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与关爱。

  为配合环卫工人工作时间,志愿者们早上五点在厨房集合,为环卫工人准备好可口的早餐,随后携带早餐赶往环卫工人工作地点。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献上亲自制作的爱心早餐,在温暖环卫工的同时把感恩的种子种在自己心中。他们帮助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并一起把堆放的垃圾清理进垃圾箱里。当太阳徐徐升起,他们的脸上起了一层薄汗,最终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共同完成了清晨的清扫工作。在休息的时间段,志愿者们与环卫工人交谈,加深了对环卫工作及清扫员生活上的了解,同时也对这些具有辛勤付出精神的环卫工人更加尊敬起来。朝阳撒下缕缕金色光线,蓝色的志愿者服与绿色的环卫服在街道形成一幅暖心的画面。
海港城管感谢为环卫工提供早餐服务和帮助的爱心团体,相信在大家的关注下,我们的港城会更美丽、更文明。

  秦皇岛做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亦是随处可见,仅仅是拾金不昧的事例在海港城管就经常遇见。

  7月9日上午,环卫九所清扫员宋连武,在北环路车管所附近保洁时捡到一部手机,立即通过手机通讯录与失主家属取得联系,将手机及时归还给失主。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环卫处七所的环卫工人周素秦在清扫和平大街时发现了一个驾驶证,里面还夹着银行卡。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他翻看驾驶证,发现失主的住址就在自己工作片区的和平花园内,于是他找到失主住址,但家中无人,他又敲开了邻居的家门,叮嘱邻居转告失主:自己就在附近工作。随后失主寻到周素秦,顺利找回了失物。
环卫七所的清扫员郑淑翠,在工作时捡到男士手拎包,里面有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归还失主后,她始终不肯留下自己姓名。失主马先生找到她所在保洁公司,并送上锦旗,对清扫员拾金不昧的文明行为表示感谢。在海港区城市管理工作者的精细化管理下,在广大市民的精心爱护下,海港区城市环境卫生发生着美丽的变化。这些变化得益于城市管理工作者艰辛努力和顽强拼搏,也得益于广大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和社会各界对海港城管工作的认同、理解与支持。做为文明城市的服务者,海港城管将始终如一,砥砺前行。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志愿者,秦皇岛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