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沧州市运河区:精细化“美容”打造文明街区

2018-07-20 10:54:29 作者: 来源: 沧州文明网
分享:

  沧州市运河区从改善群众身边环境着手,在城市街区、城乡结合部、运河沿岸开展精细化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通过治理店外经营、清除路边广告、治理游商闪商等措施,切实提升了城市发展品质。

  学校门分区域治理。南环小学门前分为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车辆按秩序停靠,由志愿者带领学生通过安全通道入校。同时,交警在高峰时段加装临时隔离带,防止车辆调头,有效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

  沿街门店启动“红黑榜”。运河区对辖区各沿街责任单位(门店)门前责任区内实行“包卫生、包市容、包秩序、包绿化、包管护”的“门前五包”责任制,区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街道办和沿街商铺单位共签订责任书311份。为了接受市民监督,也激发沿街单位的荣誉意识和责任意识,城管部门启动“红黑榜”,业户统一悬挂责任牌,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验收,对不达标的业户提出整改要求,并根据考核办法进行打分。95分以上为优秀,列入红榜;60分以下为不合格,经过整改验收仍不达标的,列入黑榜。

  城乡结合部精细化“美容”。运河区把社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部位环境整治作为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南陈屯乡、小王庄镇治理运河沿线垃圾堆放、清理坑塘垃圾杂草、区相关部门治理黑臭水体的行动正有序开展,通过向村民发放告知书、卫生环境包片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截至6月底,运河区共清理垃圾5587处,共279966立方米。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