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薄锡春:身残不改春蚕志 无悔奉献育英才

2018-07-23 09:53:40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薄锡春今年53岁,中共党员,教师。从教30多年来,凭着儿时的梦想,和执着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在坎坷荣誉面前,坚定从容。把自己青春时光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为梦想执着追求

  1985年,在林场工作的薄锡春老师听说家里要找民办教师。就毅然放弃了林场的工作回村当上了民办教师。开始上班便是到离家近10里的沟里校点。因为地处偏僻,条件艰苦。所以没人愿意到那里去。整个校点破烂不堪,窗子塑料成条。院墙大部分坍塌,连大门都没有。孩子个个灰头土脸,满院子跑。但是困难面前他没有退缩,自己花钱买塑料订窗子、清操场、垒院墙、建花坛、栽树。带孩子捡矿渣、打杏核搞勤工俭学。不仅为孩子解决了部分生活学习用品,还为学校安装了大门、打了篮球架。原来辍学的孩子也重新回到了校园。连在沟外的孩子也跑到了沟里校来上学。经过他的不懈努力,校点变成了当时全学区有名的花园式学校。孩子们的成绩在全乡也名列前茅。

  1992年,薄老师以全县第一的成绩转为公办教师,终于圆了自己的教师梦。

  遇灾难身残志坚

  由于家离学校远,薄锡春只能来回骑摩托车上下班。2003年,下班路上摩托车忽然着火,他被严重的烧伤。手脚和腿被烧残。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妻子哭了,劝他别干这行了。躺在病床上的他想到自己的梦想,想到可爱的孩子,咬着牙说:“我不会离开这些孩子们”。下定决心刻苦锻炼,伤还没有痊愈就找领导回校上课,并坚持从没缺课。

  战病痛无私奉献

  2008年成立幼儿园薄老师既是园长又是老师。他每天早早到园搞卫生。中午热饭、看午睡孩子们吃住在一起,至今从未间断。12、13年幼儿园改建,两个暑假的时间他大部分吃住在园,监管施工、推土垫地。建起了300平米的植物园。又从家里挖来20多棵果树大苗栽在园内。又争取方砖2000多块,他靠着残缺的双手硬是把园里150平米的地板铺上了方砖。为了改变办园条件,他四处奔走,几年来为幼儿园打了水井、购置了厨具、办公桌、电脑、打印机、音响。折合人民币几万元。

  孩子玩具少,他就利用废旧的物品为孩子制作小推车、碰碰车、呼啦圈、沙画桌等。极大地丰富了幼儿的活动空间。

  由于烧伤后遗症,腿上经常出现溃疡面。每天都得用药水清洗。家人几次催他去治疗。他只会说:“我走了孩子怎么办”。硬是坚持到了放寒假才去住院治疗。就这样薄老师为了孩子,为了自己的教师梦,痴心不变、默默地奉献着。

  创辉煌不忘初心

  由于薄老师无私的奉献和辛勤工作,幼儿园多次受到了上级表扬。他自己也先后获得了各种荣誉。所写论文也多次获奖。但是薄老师说:“荣誉催人奋进、成绩永不满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为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河北好人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