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邯郸广场舞培育城乡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

2018-07-24 08:47:40 作者:刘敏 范文平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图为展演现场。邯郸日报社记者 范文平 摄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广场舞展演活动近日在邯郸市临漳县西申村举行,1000多名身着绚丽服饰的表演者齐聚一堂,从十几岁的小朋友到70多岁的老奶奶,轮番登场,各显身手,欢快、动感的舞姿跳出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儿,舞出新时代生活的幸福美好。众多群众纷纷围拢观看,掌声、喝彩声、欢笑声连连不断。

  广场舞作为邯郸市群众文化品牌,如今已从城区街道、社区跳到乡村的田间地头,逐渐成为城乡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面对新华社记者,西申村村民侯建国滔滔不绝:“以前总听说城里人跳广场舞,现在农民生活好了,也跳起来了。俺村里的广场舞队还参加了这次的展演活动呢。”“我今年75岁,好多人都说看起来只有50来岁,”刚跳完一曲的左秀芹接受光明日报记者的采访,兴奋不已:“我现在是越跳越有劲,越活越年轻呀。”此外,邯郸市广场舞兴趣协会的建立也引起各媒体关注。

  据了解,为不断提升广场舞群众的艺术水平,邯郸市委宣传部指导基层群众建立起广场舞兴趣协会,给予技术、专业指导等多方面支持,搭建培训、比赛、展示、交流平台,仅临漳县广场舞兴趣协会参加人员就达2万余人。

  目前,邯郸市广场舞展演活动火热举行的新闻已在全国各大媒体报道、转载千余次,新华社以《河北临漳:广场舞“跳”田间地头“舞”出百姓新生活》为题进行了报道;央视《新闻联播》栏目用时一分半时间,以《跳起广场舞振奋精气神》为主题进行了播出;光明日报以《河北邯郸:舞动新时代幸福跳起来》为题作了详细的采访报道……邯郸市着力培养文明新风尚,为群众搭舞台、让百姓唱主角,带动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好做法、新经验正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文化,邯郸,广场舞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