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武邑县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

2018-07-24 10:16:05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近日,记者在武邑县的社区、公园、窗口单位等场所,均看到醒目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标志。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广泛发动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和品牌化逐步形成。

  建立机制,志愿队伍规范化。“当志愿者要有正规身份!”近日,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郭志杰为新加入的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进行了注册。目前,该县已建立了医疗保健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法律援助志愿者等60余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实名注册的志愿者达到2万余人。该县还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注册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使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组织、有制度、有平台、有人员、有服务、有记录、有培训。

  创新载体,志愿服务常态化。为推动志愿服务的覆盖广度和深度,该县依托武邑县志愿服务团,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绿色骑行倡导低碳出行、旧衣物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系列活动评选和宣传,掀起“学道德模范、树文明风尚”的热潮。

  塑造精品,志愿服务品牌化。该县着眼于基层群众需求,坚持“培育特色、塑造精品”的理念,精心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和亮点。“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扫马路两侧人行道上的垃圾,清除小广告,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文明引导志愿者到各交通路口、公共场所开展文明秩序引导;未成年人“心理阳光”工程,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开展专题巡讲志愿服务活动,为儿童、青少年提供心理指导和帮助;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开展国学诵读、安全知识培训、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卫生系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进行义诊……这些志愿服务品牌活动让志愿服务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全县形成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社会氛围。(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