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五大创建

廊坊市安次区汇源名居小区有条“最美明星路”

2018-07-24 11:06:24 作者:刘艳芳 唐娜 来源: 廊坊文明网
分享: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风和日丽的春天过后,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迎来了别样生机。

  走进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汇源名居小区,道路两边是充满正能量的灯旗。这些灯旗上印着居民选出来的最美志愿者、最美儿媳、最美儿女、最美家庭、最美保洁员……社区居民亲切称之为“最美明星榜”。

  行走在路上,一位居民正指着“最美明星榜”上小朋友给妈妈洗脚的照片教育年幼的儿子,“看看馨羽,多孝顺,才四岁,每天都会帮妈妈做家务,特别会关心家长,你要向她多学习!”“这期明星有咱们同事姜桂兰,她捡到钱包后在原地等了两个多小时,真是好心人啊!”小区保洁员看着姜桂兰的照片,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

  为在社区形成找好人、荐好人、评好人、学好人的浓厚氛围,今年3月初,西小街社区以扮靓社区为契机,打造“最美明星路”,让小路焕发出新的生机。道路建设初期,西小街在辖区内大力征集最美好人好事。通过居民推荐、党员发掘、社区干部走访,最后,社区把收集到的事迹进行梳理总结,筛选出第一批十五件最美好人好事。

  社区将这些最美好人好事制成精美的灯旗,悬挂在辖区道路两旁,成功打造了一条条“最美明星路”,成为了社区焦点。居民看在眼里,学在心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从而推动辖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最美明星榜”中来,社区每季度都会定期补充最美人员,让榜上的“明星”越来越多,让道德“明星”不断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

  “走群众路线,看社区风采,学模范精神,做道德楷模。”这是居民对“最美明星路”的评价。“树立居民身边的道德典型,使居民学有榜样、学有目标,让大家更加热爱我们的社区。道德典型,贵在传承,希望最美灯旗散发的正能量照亮社区每一个角落。”西小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祖常新如是说。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廊坊,创城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