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当代雷锋”庄仕华做客中国文明网

2018-07-25 15:13:41 作者: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分享:

7月24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做客中国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7月24日,当代雷锋、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名誉院长庄仕华同志做客中国文明网,录制“40人对话40年”系列访谈。从最初与庄院长沟通联系,到今天与他面对面交谈,我一直被他深深地感动着。

7月24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参观中国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庄仕华2013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称号。多年来,他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治病救人当作为民造福的崇高事业,用赤子情怀架起党同各族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如今,虽已过退休年龄,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忙碌在手术台上。

7月24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参加中国文明网“40人对话40年”系列访谈录制。中国文明网 贺子桓 摄

  今年7月初,我在河南郑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交流活动的现场遇到了庄院长,邀请他参加中国文明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的系列访谈“40人对话40年”。庄院长欣然答应,但是他反复说要等病人少的时候才能来。经过多次沟通,总算确定了行程。而就在23日庄院长即将赴京时,医院突然来了一名急诊患者急需手术。庄院长立刻改签了航班,为病人做完手术,等病人一切平稳了,才匆匆出发,飞抵北京时已是深夜。

7月24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参加中国文明网“40人对话40年”系列访谈录制。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今天下午,庄院长如约来到中国文明网,在等电梯的时候,看到几个小伙正在搬箱子,他立刻上前搭把手,我们也不由自主地一起跟上前帮忙。来到我们的工作区,同事们纷纷聚拢过来,鼓掌欢迎,争相和“当代雷锋”合影留念。庄院长热情地和大家握手、打招呼、交谈……许多年轻编辑记者都说,无数次从网络、报纸、电视上看到庄院长,这次近距离接触,真切地感受到他高尚、朴实的人格魅力。

7月24日,“当代雷锋”庄仕华寄语中国文明网。中国文明网 段琳玉 摄

  访谈中,庄院长深情讲述了自己入伍46年的许多故事,充分展现了一位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精神境界、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的故事感动得我几度哽咽,现场的几位工作人员也不禁悄悄抹泪,在心底里为庄院长点赞。庄院长多次谈到,成绩都是大家一起做的,自己做得还很不够。访谈一结束,庄院长就急切地问工作人员:“几点了?”他想赶上最近一趟航班返回乌鲁木齐。他说:“我要早点赶回去,还有许多病人在等着我。”(中国文明网主持人:范曼瑜)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庄仕华,当代雷锋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