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志愿服务

乐亭志愿者炎炎夏日送关怀

2018-08-03 10:39:02 作者: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分享:

  炎炎夏日,乐亭县广大志愿者把病残孤老等特殊群体、老党员老干部、高温下一线工人等作为服务对象,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去一份清凉和关怀。

  “我这一辈子没有儿女,但这些孩子比儿女还亲。”83岁的崔玉茹老人寡居多年,因腿脚不便,很少出门。三伏天热浪袭人,乐亭佑安医院的王念、王雪婷两名志愿者这些天成了老人家中的常客,为她测量血压,指导其正确服药,年轻人的欢声笑语让老人不再孤单。据了解,这家单位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了“关爱老人暑期行动”,从照顾空巢老人的日常生活做起,提供亲情陪伴服务。

  7月23日上午,一位小伙儿突然晕倒在乐亭县医院门口,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人员高莹、刘笑梅,分头迅速行动,跑过去做应急处理,争分夺秒地救治为患者的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进入暑期以来,该院派出多名医护志愿服务者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暑期健康常识,将健康服务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乐亭县“春雨志愿服务队”队长薛兵,一大早便赶到曙光社区独居老人张桂荣家中,为她更换屋内老化的线路。“天气热了,居民用电量增加,曙光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居民中有不少是孤寡、独居老人,所以这段时间我们重点对这些家庭的线路隐患进行排查。”作为一名有水电工技术专长的党员志愿者,薛兵被社区居民们笑称为“移动的水电专家”。

  曙光社区的闫海英,患强脊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供电公司“光明行”志愿服务队钮玉贵等志愿者来到老闫家中,陪他聊天,给他家买来米、面、油和防暑降温物品,让他在酷暑时节享受清凉和惬意。

  “大热天,环卫工人在烈日下作业,为了城市的洁净流汗受累,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乐亭舜丰银行行长郑德兰说,这几天,银行购进了矿泉水、西瓜,学雷锋志愿者身披绶带在银行门口为环卫工人递上一瓶水、一块冰镇西瓜。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志愿,关怀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