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遇上,我还要救!”黄骅父子深沟中救出五人!

2018年08月07日   作者:



内容提要:“不好!不是捉鱼的,是三轮车闯进深沟啦!”随着李亮的一声呼喊,他和儿子立刻跑向沟边。

  “不好!不是捉鱼的,是三轮车闯进深沟啦!”随着李亮的一声呼喊,他和儿子立刻跑向沟边。7月29日,发生在沧州市黄骅市常郭镇后商村村东的惊险一幕,引出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李亮(右)和儿子李晓东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在常郭镇政府工作的李亮开着小货车,和17岁的儿子李晓东从地里干活回家。车开到后商村村东的水沟附近,李亮远远看到沟里有人,和儿子笑着说:“东啊,沟里有人捉鱼!”可当他开车到近前才发现,是有人骑电三轮车闯进深沟了。一名年轻女子,还有四个孩子,哭声一片……李亮和儿子赶紧下车到沟边救人。

  这个深沟宽七八米,水深约三米。电动三轮车在水面上只露一个后车身。一名年轻女子怀里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其他三个孩子的身上也全是污水。

  沟很陡,为保持平衡,李晓东拉着李亮,李亮踩着沟里的三轮车,试图把他们都拉上来。“孩子别哭,不要怕,伯伯拉你们上来!”李亮一边安慰孩子们,一边把落水的三个孩子都拉了上来。被救男孩的胳膊流血了,有一个女孩一直呕吐,孩子们都吓坏了。

  就在这时,来了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车上下来的四个人关切地询问情况。后来,怀抱孩子的女子也被拉上了岸。轿车司机认识胳膊受伤的男孩,便赶紧带他去医院了。

  李亮和儿子以及面包车上的两个人决定帮忙把电三轮车拉上来。但因坡度太陡,尝试了很多方法都没有成功。面包车上的两名男子对李亮父子说:“你们先回去吧!我们去村里找工具再想办法往上弄三轮车。”随后,他们便带着落水女子和三个孩子回村了。李亮父子这才离开。

  被救女子的父亲商民华说,车上的女子是自己的小女儿,上面两男两女四个孩子是大女儿和小女儿家的。当天,大女儿家的女孩说自己会骑电动三轮车,非要骑,结果闯进了深沟。“那天大人孩子都吓坏了,好在人没大碍!多亏遇上李亮父子,他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商民华激动地说。

  提及这次救人,李亮说:“救人要紧,谁遇上都会这样做的!再遇上,我还要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