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首站到保定

2018年08月20日   作者:



内容提要:8月17日上午,“铿锵的脚步美好的生活”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全省分站巡讲活动首站来到保定市,上演了一场别样的“七夕故事汇”。

  8月17日上午,“铿锵的脚步美好的生活”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全省分站巡讲活动首站来到保定市,上演了一场别样的“七夕故事汇”。

  本次巡讲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市委宣传部和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故事)广播承办,全省各地优秀宣讲选手积极参与。活动走进社区,在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社区礼堂举办。

  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保定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树田;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故事)广播副总监杨美楷;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刘锦芳;中共莲池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庆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保定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义务宣教员代表,莲池区西高庄社区居民,近400人用心聆听百姓好故事。

  1、《匠心助力“天眼开启”》 宣讲员:贾彦辉(石家庄)

  中国电科五十四所的贾彦辉讲述了“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研发团队攻坚克难打造“大国重器”的精彩故事,号召青年人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祖国努力奋斗!

  2、《路见不平一声吼》 宣讲员:回艳淑(沧州)

  回艳淑讲述”沧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张金路的故事。今年年初,张金路路遇撞人逃逸事件,紧急时刻,他挺身而出拦截肇事车辆,身受重伤命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

  3、《冰窟救人彰显人间大爱》 宣讲员:王会芬(保定)

  王会芬讲述的见义勇为故事发生在保定市望都县,是一个爱心接力的群体,他们当中有工人、有摆摊的大哥、有执勤的交警,还有在岸上鼓劲儿的群众。2018年1月20日,5个孩子失足落入人工湖,在结了冰的湖水中挣扎,王恒、王永建和邢文昌英勇救人,一场爱的接力,让鲜活的生命得以延续。

  见义勇为英雄王恒和王永建接受采访

  台下观众感动落泪

  4、《为“美”护航》 宣讲员:王瑜(邢台)

  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食药大队副大队长王瑜讲述了自己破获的一起网络制售假冒美容针剂案,过程惊心动魄,让大家了解到“食药警察”这一特殊警种,可以说是守卫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5、《让钢铁凤凰展翅飞翔》 宣讲员:李奎路(廊坊)

  李奎路是廊坊白家务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他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为北京新机场建设保驾护航的故事。

  大家意犹未尽,纷纷领取故事册

  “365百姓故事汇”是省委宣传部在2014年搭建的群众宣讲平台,五年时间里,已经在全省遍地开花,是展现万千百姓精神风貌的大舞台,激励全省人民奋发向上的助推器。

  2018年度“365百姓故事汇”全省宣讲活动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线,以“铿锵的脚步美好的生活”为主题。全省巡讲将分别走进各地市的社区、农村、厂矿,在基层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河北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的故事。立体展示当下河北人的新生活、新变化、新风貌,弘扬中国梦、引领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