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村里说兴隆——长城新媒体走访慰问张北县兴隆村

2018年09月05日   作者:



内容提要:8月30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张东力和各党支部选派的18名结对帮扶人到张北县油篓沟镇兴隆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在村委会,长城新媒体一行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了村民的生活近况。张东力询问了村文化的建设情况和书屋使用情况,并走访查看了兴隆村磨面榨油房。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张东力在兴隆村磨面榨油房。记者张晓明摄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张晓明)8月30日,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张东力和各党支部选派的18名结对帮扶人到张北县油篓沟镇兴隆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在村委会,长城新媒体一行人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了解了村民的生活近况。张东力询问了村文化的建设情况和书屋使用情况,并走访查看了兴隆村磨面榨油房。据悉该磨面榨油房长城新媒体集团与天津民革共同出资援建,目前建设完成,待莜麦和胡麻成熟后即可投入使用,能提高当地莜麦、胡麻产品附加值,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此外,长城新媒体集团还为兴隆村打造村级可独立自主管理网站《张北·兴隆聚焦网》,拓宽了该村的农产品销售渠道。

  随后,长城新媒体集团帮扶人员分组分头入户了解情况,给帮扶对象讲解扶贫政策,并送去了米面生活必需品。

  杨成的爱人展示家里的结对帮扶公示牌。记者张晓明摄

  “现在生活咋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帮扶人员入户了解情况的时候,听到最多的回答就是“好着呢”,“没啥困难,啥也不缺”。在村民杨成家里,他的爱人拿着家里的结对帮扶公示牌对前去的帮扶人员说,“这个上面都有手机号,有事就打电话了,再说你们还常过来”,她表示现在生活挺好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低保户杨秀兰对记者不住夸赞起广场舞来。原来杨秀兰之前觉得自己一身病,整天呆在家里不想出门。后来,村里修了路,安了路灯,长城新媒体帮扶队还给大家购置了音箱,买了服装、扇子等装备,每到晚上大家约着去跳跳广场舞。广场舞队从原来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二三十人,还到县里参加了比赛。就这样跳了一段时间,杨秀兰觉得把病都跳没了,整个人的状态跟之前大不一样。“现在每天就等着音乐声呢,差不多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了”,杨秀兰算着广场舞的时间,力邀记者前去。

  张献龙的哥哥张献荣今年79岁,是五保户,“如果没有扶贫工作组,不知道他什么样子了”,张献龙对记者说,张献荣耳朵听不到,还有点健忘,自己经常不做饭。他不放心哥哥,专程赶来照顾,发现哥哥生活得还挺好“我刚想去给他做点饭,发现工作组已经给他做好端过去了”。据张献龙说,工作组对哥哥的照顾很周到,不但经常帮忙做饭,还给送衣服,加上国家的补助,哥哥张献荣可以安度晚年了。

  最后大家来到了兴隆村幸福互助院,在这里生活的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人,大家在一个院里,能聊天解闷,还能互相照应互相帮助。低保户高明把自己房间整理的井井有条,还经常出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家一起聊天解闷,自己也能吃能喝能劳动,没啥不顺心”。

  长城新媒体集团帮扶人正在走访慰问帮扶对象。记者张晓明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共走访了68户贫困户,对帮扶对象深入讲解了扶贫政策,并对帮扶对象的反馈做了记录。

  村民正在修建观景道。记者张晓明摄

  记者正准备离开的时候,看到在金色的晚霞下,很多村民正在马路旁边修建观景道,一位村民一边干活,一边哼着“越来越好,来...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据该村民介绍,观景道是政府拨款给修建的,“现在村子越来越好看,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所以情不自禁唱起歌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