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衡水市区中小学建立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2018-09-11 10:52:18 作者: 来源: 衡水文明网
分享:

  “请将电动车有序停放”“孩子过马路不要奔跑”……9月4日中午,在衡水市区康复街小学放学时段,家长志愿者手持文明劝导旗,一边示意开车的家长把车辆停放在禁入线以外,避免造成拥堵和安全隐患,一边护送自行回家的孩子过马路。

  据了解,为助力文明城创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衡水市区中小学建立了家长志愿者护学岗,许多家长踊跃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这些家长志愿者在经过学校培训后,利用接送孩子的时间,义务协助交警、安保人员和值班老师维持上学和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护送学生过马路等。此活动也是衡水市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志愿者,护学岗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