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文明播报

小厕所彰显大文明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景区厕所全面改造

2018-09-12 10:52:18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北戴河区对景区厕所全面改造升级

  计划投资2085万元对43座景区厕所进行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已完工33座

  小厕所彰显大文明,小厕所关乎大民生。北戴河区是著名旅游城市,厕所也是游客感受这座城市的窗口。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在城区和旅游景区率先实施厕所革命,推动厕所改造升级,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便利。

  在旅游景区,今年,北戴河区计划投资2085万元,对43座景区厕所进行改造升级。截至目前,已完工33座。其中,鸽子窝公园、联峰山公园、碧螺塔公园等老牌景区内旅游厕所均达到3A级,基本构建起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管理规范、督导有力、整洁卫生的旅游厕所服务体系。

  北戴河鸽子窝公园景区有一栋漂亮的欧式建筑,就是经过改造升级的3A级旅游厕所。厕所干净整洁,不仅有男、女卫生间,还有“第三卫生间”,方便照顾婴儿的母亲、行动不变的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使用;厕所内设有临时存放物品的柜子,体现出对游客的贴心服务;厕所门外设有海马造型的洗脚池,方便游客冲洗脚上的沙土;无障碍通道安装了护栏……一处处细节,体现出人性化服务。“厕所的环境真好,既干净又上档次。这么大的人流量,厕所内却洁净如新,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我觉得北戴河区是个注重细节的城市。”游客李静称赞说。

  在城区,为解决居民如厕难题,让居民在每条路上都能找得到厕所,北戴河区精心规划设计,计划利用今明两年时间在城区内新建公厕6座,改造提升公厕27座,使城区公厕达到107座,基本满足城区居民、游客如厕需求。截至今年8月底,已经新建公厕2座,改造提升公厕18座,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全部设有“第三卫生间”,设计主题风格也更贴近周围景观。

  “现在走不远就能看见一座厕所,十分方便。”北戴河区居民王先生对厕所革命带来的变化感触颇深。他家住北戴河区北岭一区,常在傍晚和老伴出去遛弯儿。以往,老两口在遛弯儿中找厕所都犯难。现在再也不用为此作难了。

  为弥补公共厕所数量不足,北戴河区还鼓励一些商家、单位对外开放厕所,积极参与到“厕所革命”中来,更好地方便市民如厕。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厕所,文明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