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陈长青:救治受伤男童 好的哥辗转3家医院不收费

2018-09-12 14:24:05 作者: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陈长青,男,1973年出生,保定东风出租汽车公司三分公司驾驶员。

  2018年5月26日晚,陈长为救治一名受伤男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连闯近10个红灯,辗转3家医院,为受伤男童赢得了宝贵时间,使男童得到了成功救治。弘扬了社会新风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陈长青多次救死扶伤,先后救过3条人命,2014年被评“保定好人”、“感动保定十大人物”。

  2018年5月26日20时30分许,保定的哥陈长青准备再拉几单活儿,然后像往常一样结束一天的工作。当他从隆兴路左转行驶至阳光北大街时,看到一对抱着孩子的夫妻焦急地奔波在路边,来回张望,男士抱着孩子要走得快一些。陈长青赶忙追上那位女士,问:“怎么了?”她说:“我们孩子的胳膊断了,着急去医院。”

  “快,先上车,我拉你们去。”陈长青说。

  当这一家三口上车后,陈长青才看清楚孩子的情况:男孩,6周岁左右,左臂骨折,骨折处一直在淌血,血很快滴在车座上。当男童家长决定去附近一家医院时,陈长青赶紧掉了个头向北开去。

  据孩子家长介绍,晚饭后,孩子在楼下滑梯上玩耍时,不慎摔了下来,流了很多血。他们立即带孩子去附近的社区医院救治,然而天色已晚,社区医院已经关门。看到孩子伤情较重,他们赶紧跑到小区门口准备打车去医院就医。由于着急,他们只带了一部手机,现金和银行卡都没有来得及回家取。

  很快,陈师傅载着一家三口到达了附近的医院,并紧随着这对夫妻进入医院。“别着急,救孩子要紧,我这里有500块钱现金,不够还有银行卡。”陈师傅安慰他们说。

  话音刚落,医院诊断男童伤势严重,建议立即转院。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孩子的妈妈彭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跟爱人都蒙了,陈师傅也跟着我们急了,马上发动汽车,准备去下一个医院。”

  夏日的保定街头,车辆络绎不绝,到下一个医院的路并不顺畅。陈师傅一直想着“救孩子要紧”,一路双闪鸣笛,驾驶着这辆车牌号为“冀FT4602”的红色出租车驰骋在恒祥大街上,一路向南驶去。到达医院后,医生给出的答案依然是“建议转往其他医院救治”。

  男童的情况越来越不好,“走,再去下一家医院。”陈长青拉上一家三口驶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保证行车安全和平稳快速的前提下,陈长青一路闯着红灯,仅用了几分钟就到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而正常情况下这段路最起码要走近20分钟。“也没数一共多少个,反正只要是安全的红灯,基本都开过去了。当时更顾不上扣分、罚款这些事了,一路上只想着赶紧救孩子。”陈长青事后说。

  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男童被诊断为左肱骨髁上开放性骨折,顺利得以救治,父母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暂时放一放。

  十几分钟后,男童的其他亲属赶到,彭女士想先支付陈长青打车钱,陈长青摆手拒绝,说:“我不要钱,先给孩子看病要紧。”说完,看孩子情况稳定,他默默地离开了。

  “因为6月份我就要验车了,如果一晚上22个闯红灯违章不能撤销,那也是不小的代价。抱着侥幸心理,我当时留了彭女士的电话,以便日后撤销违章时找她证明。”陈长青说。两天后,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向保定市交警支队递交了相关申请材料。

  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获悉,接到陈长青的申请后,依据相关规定要求,在充分了解了当天的实际情况后,考虑到陈长青是为了帮助伤者,保定公安交警已将他在这一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违法进行了撤销。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陈长青热心救人的行为表示鼓励和支持,但同时,他们也建议市民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不管是从安全角度还是从法治角度出发,最好还是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帮助。

  听到这一消息后,陈长青十分开心,并已于6月11日成功验车。“这才是真正的执政为民。”陈长青对交警部门深表感谢。

  据彭女士介绍,她的儿子经过治疗已于6月8日出院。其间,陈师傅还专程来看了孩子两趟,至今也不肯收车费。提到陈师傅为救孩子多次闯红灯的事儿,她满是愧疚。听说违章已撤销,她不由得替陈师傅高兴。“世上还是好人多。如果不是陈师傅豁出去为我们孩子争取救治时间,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真的太感谢他了。等孩子伤好一点儿,我们一定登门致谢。”彭女士说。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救治,受伤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