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 : 建站频道 >> 文明河北 >> 时代新人

怪!绿灯亮了车不动 暖!静候老人过路口

2018-10-15 10:38:00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快递员搀扶老人过马路视频截图

  近日,一位老人在过省会富强大街和槐中路交口时,走到路中便遭遇红绿灯转换,腿脚本就不灵便的老人顿时停下不知所措。遇此情况,本应通行的车辆都默默等候在原处,无人催促老人。而一位快递员则上前将老人搀扶过了马路。“这一幕令我特别感动,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和爱心。”目睹此情景的网友“吃罐头的熊”在微博里讲述了此事。

  10月12日,记者与“吃罐头的熊”取得了联系。回想起前一天发生的事情,他仍很激动。据他介绍,10月11日下午5时多,他下班开车回家,在从南向北前行至富强大街和槐中路交口时,前方遇到红灯,他停车等待。就在此时,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由东向西从人行横道处过马路。“老人的腿脚看上去不太方便,走起路来非常慢,颤颤悠悠走一步便停下,再颤颤悠悠走下一步。”而还没等老人走到马路中间,红绿灯便发生了变化。

  看到眼前的绿灯转为了红灯,老人显然有些不知所措了,顿时便停在了原处,不敢向前走,也不敢后退。“我当时正好是排在第一个位置,而且走的是直行和右转一起的车道。于是我先把车向前开了一个车位,保证后面右转的车辆可以正常行驶,然后便赶紧将车停了下来,避免老人以为车要开过来而受到惊吓。”而此时,虽然南北方向的交通灯已经转为绿灯,但在此等候的车辆都安静地继续等在路口,没有一辆车前行,也没有一辆车按喇叭催促老人。“看到这副情景,我挺感动的,因为当时路口等候的车不少,而且还不断有车陆续开过来,但是大家都在排队安静等待,没有人催促老人,也没有人因为要等待而抱怨。”“吃罐头的熊”对记者说。

  虽然没有车辆开过来,但老人仍不敢继续前行。因为担心老人,“吃罐头的熊”便打算下车去搀扶老人过马路。而就在此时,一位快递员几步走了上去,搀扶起了老人,扶着老人走过了马路。老人走过马路后,南北向的车辆才开始通行。

  目睹这一切的“吃罐头的熊”非常感动,他随后发了一篇微博,讲述了这件令自己感动的事情,微博很快引来不少网友的点赞和评论。“这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让大家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爱。为大家的文明行为点赞。”“吃罐头的熊”对记者说。

声明:长城网教育频道新闻投稿、新闻纠错联系方式:17367989205
关键词:快递员,老人,马路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