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人的孝顺儿子

2018年10月15日   作者:




  真没想到老了老了,享福了,住楼来了;在家有时候跟人在一块说话,儿子还有不爱听的时候呢,玉龙对我们多会儿都没发过火。

  老人们口中的玉龙,就是承德县郝季沟村幸福家园养老院的主人丁玉龙。看着他像保姆一样地忙前忙后,你压根想不到,这个年过六旬、身材瘦削、双鬓泛白的老人竟然是一名千万富翁。

  丁玉龙7岁那年,离开家乡郝季沟村,随父亲闯关东,辛苦攒下千万家业。2008年,他回来捐款修路,看到很多留守老人每天步履蹒跚地下地干活,回家还要自己烧火做饭,便动起了建一个免费养老院的念头。

  有时候看着老人孤独的眼神,心中就有一种震撼的感觉。我就是想让你们这些老人晚年能有个安稳的日子。这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不能忘了我的根。

  于是,丁玉龙掏出500多万,在村里的荒山坡上建起了一座气派的养老院,并起名为“幸福家园”。在村民的不解和质疑中,幸福家园迎来了第一批老人。丁玉龙既是院长又是服务员,从照顾老人饮食起居,到监督老人戒酒戒烟,从睡前检查所有门窗,到擦玻璃通马桶,一天到晚他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渐渐的,全村人都信服了,幸福家园的老人越来越多了,最多时有50多人。

  人多事杂,劳心劳力,也使得丁玉龙患上了一身的病。一次他住院回来,发现自己办公桌抽屉的角落里被人偷偷塞了500块钱。他问遍了养老院,也没人承认。

  说明啥呢?我这些年付出,老人心里有我,但这钱我不能够收。

  别人见他都竖大拇指,而他却说,自己只不过干了一件心安理得的事儿。看到老人们其乐融融、安享晚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我就像开了一部大客车,老人们就是乘客,随时随地有上车的,随时随地有下车的,等将来我也有要下车的那一天,在下车之前我会选一个好的接班人,把这摊事业继续下去。(记者:让这辆车还继续往前开?)继续往前走。

相关新闻:

文件[019189865]中模块[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