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血战湘江》

来源: 长城网  
2019-05-09 14:12:00
分享:

  

  编剧:柳建伟、项小米、白铁军

  导演:陈力

  主演:王霙、保剑锋、徐箭、董勇、孙维民、耿乐、张一山、王大治

  上映时间:2017年6月30日全国院线上映

  2018年3月7日CCTV-6播出

  简介:讲述了80多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直面表现了红军将士满怀对革命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在巨大困难和强大敌人面前,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的信念,誓死保卫党中央,胜利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挫败了国民党反动派集中重兵消灭我党和红军的图谋,确保了革命事业在血与火的征程中不断发展,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豪情万丈的英雄史诗,讴歌了震撼世界的长征壮举。2017年9月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7年11月获第十三届中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天使奖”等。

关键词:河北省,文艺出版精品,血战湘江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