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石家庄市举办“七五”普法讲师团巡讲专场活动

2019-07-09 17:20:00 作者: 来源: 网信河北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树立党员法治思维,7月2日,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普法讲座。活动邀请石家庄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河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申玉兰前来授课,办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普法宣讲活动。

  在讲座中,申玉兰从历史发展、时代品格、主体归属、内容体系和指导价值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科学分析和准确定位,以数字和图文的方式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新考验”和“8个明确”“14个坚持”,系统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的缘由和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了“三个提升”。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战略定位、任务,特别是网信办在机构改革中单独设立这一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网络强国思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重要地位、网信办机构在国家职能演变中的突出意义,以新形势转变新思维,以新思维引领网信工作新发展。二是提升“四力”教育实效性。以学习普法教育为推手,在学习培训中增进脑力、淬炼笔力,从而加强实践中的脚力和眼力;把增强“四力”作为开展好普法教育的重要源头,推动守正创新的有力抓手,使网信队伍在坚实脚力、明亮眼力、睿智脑力、深耕笔力中更有担当。三是提升网络治理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践行网信工作的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上来,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落到位。

  大家纷纷表示,要锲而不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确保普法宣传教育在全市网信系统长持久、全覆盖。网信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懂悟透,带头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勇做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为建设现代省会、网络强市贡献力量。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普法,巡讲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