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学习专区

网络信息普法应知应会

2019-07-10 09:31:00 作者: 来源: 搜狐
分享:

  1、国家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职责分工是什么

  国家网信部门负责统筹协调网络安全工作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

  国务院电信主管部门、公安部门]和其他有关机关依照《网络安全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网络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职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

  2、《网络安全法》针对未成年人作了哪些规定

  《网络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支持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和服务,依法惩治利用网络从事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这也是该法内容的一大亮点。

  3、我国其他相关立法对未成年人上网的特殊保护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推广用于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新技术。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闻报道、影视节目、公开出版物不得披露该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照片及可能推断出该未成年,人的资料。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

  明确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管理体制;

  建立了网上内容管理制度;

  对预装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作出了选择性要求;

  强化了对未成年人网上个人信息保护;

  就网络欺凌问题作出了规定;

  规范了网络沉迷的预防和干预活动;

  规定了法律责任。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网信普法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