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 > 活动动态

易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10-16 10:56:05 作者: 来源: 网信河北
分享:

  10月14日,易县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杨义宝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保定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网信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易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易县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决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网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的原则,抓好各类主题宣传、重大宣传,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讲好易县故事,传播易县好声音。要坚持管网、治网一体推进,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和管控,筑牢“防火墙”。要抢抓新一轮信息化革命的重大机遇,着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易县、智慧易县,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让老百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健全网信机构,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配齐配强网信工作力量,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不断开创全县网信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易县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