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频道 >

邢台市民刘瑞红:“尽我一份力,能帮一人是一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2020-01-31 15:09: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新杰)疫情当前,心系武汉,“我们做企业的,爱国是第一位,我的力量虽然小,但还要尽微薄之力,能帮多少是多少,这也是我的初心”。说这话的是邢台市的一名酒店老板刘瑞红,近日,刘瑞红已向邢台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800个口罩和6000元资金。

  “1月24日晚上,我在新闻上看到上海医护人员连夜援助武汉,他们放弃了跟家人团圆的时间,投身到疫情最前线,你说他们图什么,还不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那一刻我特别感动,想着自己要为他们做些什么。“刘瑞红告诉记者。

  1月25日,刘瑞红在网上看到邢台市红十字会发布的接受医用耗材等防护设备物资捐赠消息,赶忙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要捐赠2800个口罩。“这些口罩是我们年前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到的,是打算留着给员工和客户的。”刘瑞红表示,原本从厂家预定了6万个,没想到高速封路一个也到不了,只能通过药店排队购买或者网上购买等方式,凑出了一些口罩。

刘瑞红向邢台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2800个。邢台市红十字会供图

  “后来邢台市防控形势严峻后,我们酒店主动停工,剩下的口罩都准备捐给邢台市红十字会。”刘瑞红说。

  1月28日中午,刘瑞红向邢台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800个口罩和6000元救灾款,下午又通过微信,向自己的朋友打听哪里有卖消毒液,想买来500瓶捐给红十字会。“现在物资紧缺,口罩消毒液这些物资有钱也买不到,朋友圈看到我的一位朋友在晒1000瓶消毒液免费领的活动,这不我赶紧问问他有没有货源。”刘瑞红说。

  记者从邢台市红十字会了解到,从1月24日起,截止到1月29日,邢台市红十字会在短短6天接受款物共计200多万元,其中125万元已拨付湖北省红十字会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剩余款物用于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采访结束时,刘瑞红告诉记者:“如果能买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话,我会继续捐。个人利益损失不算什么,尽可能的多帮助一个人,尽快的扛过这次疫情才是最重要的。”

关键词:邢台,红十字会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