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联千百成峰

梦想旋律创作人—马光

2020-06-22 20:2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文联
分享:

梦想旋律创作人——马光

指导歌手录制抗疫歌曲《天使的电话》

艺术经历:

马光,回族,中共党员,1966年2月生,河北石家庄人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9年—1997年石家庄钢铁厂艺术团。1997年—2006年石家庄市歌舞团。

2012年—2019年任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教学副院长,任职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科技大学十佳教师,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2005年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团成员。2007年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2009年任河北省艺术人类学协会副会长。

2009年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2009年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打击乐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2009年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吉他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艺术成就:

作曲制作广播剧《火星璀璨》获得2002-2004年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

2005年作曲、制作的歌剧《春风化雨》获河北省委、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北省第一届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

2007年2月在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艺术家协会、中国教科文卫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德艺双星”中国文艺展示活动全国总评选中,荣获优秀制作教师奖。

2008年5月作曲、制作的小歌剧《赶会》荣获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金奖。

2009年1月作曲、制作的广播剧《盖楼的哥们》荣获河北省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04—2008年度)入选作品奖。

2009年作曲、制作的《蝶赋》获得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主办的《青春万岁2009春节晚会》优秀节目奖。

2009年在庆祝建国六十周年中央电视台祖国万岁大型文艺晚会中获作曲一等奖。

2009年为中央电视台《为祖国而歌》大型文艺晚会创作、制作歌曲《青春中国》获最佳编曲奖。

2018年在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指导多部作品获奖。其中艺术作品《一米阳光》《太行儿女》获得省级一等奖;《牧羊女战台风》获得其他省级一等奖;《万马奔腾》获省级三等奖。

2018年指导作品《太行儿女》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类三等奖。2020年1月创作抗疫作品《天使的电话》《逆行》广受好评。

关键词:千百成峰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