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协>> 夺取双胜利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交通运输领域 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

2020-07-15 15:07:15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7月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市、雄安新区关于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监测、治愈出院患者健康监测等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交通检疫组近期督导检查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抓实抓细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群众安全顺畅出行。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常态管理,认真对所有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开展经常性环境卫生清扫、经常性通风换气、经常性规范消毒,做到旅客进场上车体温检测常态化、“扫码乘车、凭码出站”常态化。要切实融入日常,坚持新冠疫情不退、宣传教育不停、引导措施不减,在各场站各环节落实戴口罩、手卫生、一米线、不聚集等防疫措施,引导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落实职工每日健康监测、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外出请假报备及物流从业人员实名登记、验视、可疑物品报告等制度,强化进京省际客运管理,扎实做好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切实做到防疫安全、运输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强化保障能力,按照平战结合、适度超前原则,保持防疫物资储备,保留专用进站通道、体温复测通道、留验站点、留观区域等疫情防控设置,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搞好实战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高效处置。

赵一德强调,要抓实抓细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跟踪服务,精准掌握信息,抓好居家观察、复诊复检和健康指导,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