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e观沧海

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

2020-07-26 11:54:00 作者:代立松 来源:
分享:

  近期我国南方受连续降雨影响,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造成贵州、四川、湖南、广西、广东、湖北等26省(区、市)受灾。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灾害面前,党旗就是战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成为灾区群众的主心骨、抗洪战斗的生力军。

  鲜艳的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是忠诚的体现,也是使命的召唤。灾害面前,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在各地的抗洪一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体现高度的对党忠诚,听从党中央号召,以“看我的”的行动、“跟我来”的步伐、“我先上”的勇气,筑起一座座冲不垮的钢铁堡垒,挺起一个个压不弯的中国脊梁。

  鲜艳的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是阵地的坚守,也是冲锋的号角。面对洪涝灾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吹响抗洪“冲锋号”,把鲜艳的党旗插在抗洪的大堤上,广大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坚守在抗洪的阵地上,用“党旗在阵地就在”、“洪水不退永不收兵”的意志和行动,成为灾区群众最放心也最值得信赖的坚固屏障。

  鲜艳的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是无私的奉献,也是责任的担当。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把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作为全面检验能力、作风、素养的主战场、阅兵场,正是这种无私奉献和担当的精神,极大的鼓舞着灾区群众战胜灾情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强大精神力量。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在平时接受检验,更在关键时刻接受考验。在抗洪大堤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要让人民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鲜红的党旗、奋斗的身影、鼓励的声音,用洪水冲不垮的钢铁堤坝为党旗增辉添彩,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抗洪大堤上高高飘扬!(代立松)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