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联千百成峰

脱贫攻坚作品展示—《脱贫进行曲》

2020-09-30 09:07:5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文联
分享:

词作者:康健春

康健春,原中国武警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一级编剧、词作家、曲艺作家、诗人。

艺术成就

作词的声乐作品《家》《老家》《黄河原本并不黄》《女兵不是风景》《战士就该上战场》《当兵去》《士兵-钢枪-英雄花》《陪祖国过年》《老伴儿》等,先后获“国家人口文化奖”金奖、“中国原创歌曲奖”一等奖、“全军优秀战斗精神队列歌曲”最佳作品奖、“全军优秀军旅抒情歌曲”最佳作品奖、“全军文艺新作品奖”和“全军动漫比赛”一等奖、特别奖。

曲艺作品相声《一百年不变》、山东快书《紧急刹车》、数来宝《光荣属于谁》、评书《目标正前方》、短剧《回家》、说唱《中国话》等,先后在国家及军队各类汇演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著有词诗选集《醉了真好》、文艺演唱作品选集《目标正前方》《康健春文集上•下》和《军队基层文化工作教程•曲艺部分》。

曲作者:李昕

李昕,作曲家,原空政文工团创作员,一级作曲。

艺术成就

《好日子》《越来越好》《妻子辛苦了》《我爱歌唱》《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爱中华》《人民空军忠于党》《弹无虚发》《丁香雨》《过家家》《牛郎织女》等。

音乐剧《嘎丽娅》《想亲亲》;民族歌剧《雁翎队》;电视连续剧《大染坊》续集、《烽火双雄》音乐及主题歌等;

作品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导演电视晚会两次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一等奖,任导演、总导演。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专家评委,全军专业技术职称(艺术类)专家评委。央视中国器乐大赛决赛、总决赛评委。

关键词:千百成峰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