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2020河北网信普法

河北网络害虫“二次开发”谢小平被依法逮捕

2020-11-17 09:58:49 作者: 来源: 张家口公安
分享:

  据悉,“二次开发新焦点评论”“二次开发新焦点关注”微信公众号运营人谢小平,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已于日前被张家口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2007年以来,谢小平注册自媒体账号二次开发”系列,利用其网络影响力,追名逐利、肆意妄为,自诩“舆论监督”,实则炮制散布虚假新闻,刻意制造负面舆论,威胁敲诈他人,攻击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严重混淆公众视听,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网络秩序。

  归案后的谢小平,主动向办案民警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如实供述自己打着为民发声的幌子,利用网络实施犯罪,从中牟取不法利益。公安机关对谢小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曾有群众欣然留言:“兴风作浪,二次再无一次;折戟沉沙,小平抓后大平。”

  网络空间是广大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维护网络清朗环境,是广大网民的共同心声,也是公安机关的必然行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