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2020河北网信普法

微信钱包4万元被盗刷?12岁女儿吐实情

2020-11-17 11:15:31 作者: 来源: 江苏网警
分享:

女儿在家上网课

打赏主播数万元

父亲毫不知情

多亏民警帮忙追回

12岁的女儿竟然“豪掷”四万多

“赏”掉了全家一整年的收入

5月29日下午16时许,租住在扬州老城区三义阁的杨先生去超市购物,发现微信余额没钱了,立即报警求助称:自己微信钱包里被转账了。

民警赶来一调查,杨先生微信余额内的四万多元被多次转出,被盗刷的可能微乎其微。

东关派出所民警 许哲:(经过调查)旁人不会在他手机上操作的,要绑定银行卡,设置密码,盗取微信的难度很大。

通过民警的进一步调查证实,这是杨先生12岁的女儿惹的祸!原来,因为疫情的原因,上五年级的小杨一直在家中上网课。每次上网课,小杨都会使用父亲的手机,并且上课期间将自己独自关在一个房间内。父母本想给小杨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不料小杨上网课期间偷偷玩手机,并闯了祸。

小杨用杨先生的手机登陆网络直播APP,沉迷于观看网络主播直播游戏视频,并多次充值打赏主播,累计达到47000余元。

小杨称:只知道自己打赏主播花了不少钱,但是记不清到底花了多少。

因属于经济纠纷,警方无法予以立案。可是对于在扬打工的杨先生,这些钱都是他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几乎是全家一整年的收入,就这样被孩子随意花掉,杨先生又恼又急!

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并尽力提供帮助,一边想办法与杨先生女儿消费打赏的视频平台取得联系。

在平台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民警帮助杨先生完善并提供了相关资料,开启未成年人消费退款事宜。终于在5月底,小杨打赏的47000元全额退还到了杨先生的银行卡上。

6月2日,杨先生将一面书有“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扬州市东关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追回其女观看网络主播直播游戏时的打赏款——47000余元。

网友评论

网友提醒: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

网友认为:家长的监督不到位。

小编提醒

虽然杨先生的钱有惊无险被追了回来,但小苏还是要提醒市民,平时要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各种风险教育,支付平台的密码不要让孩子知道,防止误操作,留给孩子的手机尽量取消绑定银行卡,遇到这个情况要及时报警,争取尽快挽回损失。

关键词:微信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