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网信普法

【2020年河北网信普法】“人脸识别第一案”判了!遏制技术滥用,需要法治“刹车”!

2020-12-08 14:45:4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编者按:为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法律普及工作,弘扬网信法治文化建设,提升网民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由河北省网信办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网信普法”活动正式开展。为确保网信普法宣传入脑入心,生动形象普及法律知识,将创作一批新颖的网信普法宣传作品,提升宣传效果,形成浓厚的普法氛围。今天推出《网信普法(河北)2020系列微海报:“人脸识别第一案”判了!遏制技术滥用,需要法治“刹车”!》

  长城网讯(记者 张雅品)因为被动物园要求采用“刷脸”方式入园,游园年卡办理者郭兵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决定以服务合同违约为由,将提供服务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告上法庭。近日,这一涉及公民生物识别信息采集的服务合同纠纷案,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最终,法院判决野生动物世界赔偿郭兵合同利益损失及交通费共计1038元,删除其办理指纹年卡时提交的包括照片在内的面部特征信息,驳回郭兵提出的其他诉讼请求。

  该案一审落槌,如同一颗石子落入湖水。这一案件所激起的关于个人生物识别信息安全话题,值得社会各方思考。

  公众“脸面”急需保护,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您知道吗?

河北省“网信普法进网站”主题活动更多内容请点击://net.hebei.com.cn/system/2019/07/09/019699231.shtml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