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联千百成峰

脱贫攻坚作品展示系列—《心田的种子》

2020-12-17 09:09: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文联
分享:

词作者门笑凯

  门笑凯,男,中共党员,河北省张家口市人,1995年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政工师,2015年张家口市桥东区社保局退休。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怀来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辽宁《新歌诗》杂志特约编委。

  艺术成就

  主要作品:

  创作歌词、诗歌150首。发表于《解放军报》《词刊》《歌曲》等媒体。

  诗歌《煮饺子》;歌曲《张家口的风》《草原天路》《中国金灿灿》《舍不得离开你》《你就是一杆大旗》《幸福好时光》《大好河山张家口》《情醉草原天路》《十指连心》。歌曲《我属于祖国》获2019年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2019年第九届音乐金钟奖优秀奖。

曲作者刘阳

  刘阳,男,中共党员,1980年1月出生,汉族,河北省新乐市人,200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系,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干部,新乐市政协委员,新乐市市管拔尖人才,石家庄市市管拔尖人才。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竹笛学会会员。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声乐学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打击乐学会副秘书长,新乐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新乐市音乐文学学会会长。省直社区实验项目“草根原创音乐人”负责人。

  艺术成就

  2014年以来创作作品300多首,在全国各地获奖50多次。

  2015年作曲并作词的《我的小宝贝儿》在中国音协专业期刊《歌曲》发表,并荣获石家庄市大报大刊奖;

  2016年《温一壶岁月》荣获石家庄市第十四届文艺繁荣奖;

  2017年《美丽河北》荣获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7年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河北省“燕赵文化之星”;

  2020年创作的歌曲《十指连心》,在中国音协公众号,中国文联,中国文艺网,全国学习全国平台展播,在国家开放大学,大公报等众多国家媒体展播,并获得由中国人口教育健康委员会金曲奖。

关键词:千百成峰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