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 文联千百成峰

脱贫攻坚作品展示系列—《在一起圆个梦》

2020-12-18 07:53: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文联
分享:

  词作者韩雪

  词作者,韩雪,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青县人,1963年5月出生。诗人、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央文明办上榜“中国好人”,青县文联四级调研员。

  艺术成就:

  曾经公开出版文艺专著13册(歌词集《村里的孩子》、《哦,山那边》;童诗集《班门弄斧的故事》《韩雪乡土童谣》、《低碳生活童谣》《韩雪儿童诗选》、诗集《五人诗选》(合著)、寓言集《鸡毛和蒜皮》《蜗牛的桃花》、《想当名医的啄木鸟》、《鱼鸟的对话》、《穿越的板兔》、报告文学集《敬老院的月季花》)。广播剧《晚晴恋歌》《乡恋—齐越和沧州老乡的故事》分别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发表各类作品2800件次;在全国各级评奖中获奖90余件次,其中《小黑猫打立正》《请你别问我是谁》《我家住在西柏坡》等5首童谣曾获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国作协、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童谣奖;歌曲《哦,山那边》、歌词集《哦,山那边》分别获文化部群星奖、文化部蒲公英奖;歌曲《恋着祖国》获中国文联征歌奖;歌词《相约飞翔》获中国冬奥组委、中国文联征歌优秀歌词奖;歌词《故事告诉你颂歌告诉我》获中国文联、团中央、中国音协主办的“心中的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歌音协作品奖;歌曲《村里的孩子》《射手座的雷锋射手座的我》《山东大嫂》等3首歌曲获全国音协征歌一等奖。歌曲《最美的人》《射手座的雷锋射手座的我》《太行记得你》《一粒沙的祝福》《我想我已懂》《我的回忆美丽而忧伤》等8件次作品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歌曲《敬老院的月季花》《军歌永远在心头》等6件次作品获全国词曲新作“晨钟奖、河北省群星奖、金钟奖等。为动漫电影《C9回家》、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广播剧《《晚晴恋歌》《乡恋》以及电视栏目创作主题曲、插曲歌词。

  曲作者韩永斌

  曲作者,韩永斌,男,汉族,中共党员,1969年6月出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词曲作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副主任、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任大型文体演出活动总策划总导演、河北省特殊津贴专家、燕赵英才、河北文化能人。

  艺术成就

  歌曲《我是雪花》荣获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奖,并在央视《天天把歌唱》栏目播出;作曲的动画剧《中华小岳云》和《秦皇岛传奇》在央视热播,并分别获得第二十五届、第二十六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动画片奖;《伟大祖国伟大梦想》等多部作品分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文艺振兴奖、燕赵群星奖等重要奖项。为电影《凝眸》《情暖葡萄沟》创作主题音乐。

关键词:千百成峰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