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频道 >

温成祥:“一个检查点就是一个党员示范岗”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邢云 
2021-01-11 15:57:47
分享:

 “一个检查点就是一个党员示范岗”

  ——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文苑社区南大汪防控现场

  南大汪,地处邢台市区核心地带,隶属信都区文苑社区。

  “一共三个生活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4100余人。”1月8日,南大汪“双子座”生活区严格闭环管控,文苑社区党委书记温成祥眼睛布满血丝,10多位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正在忙碌,“这几天,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实在忍不住了,就靠在椅子上打个盹儿。”

  1月6日早7时30分许,南大汪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干部和医务人员昼夜连轴转,至7日晚11时,采集工作基本完成。8日上午,社区干部进行信息核对,查漏补缺,“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温成祥是土生土长的南大汪人,且在社区工作20多年,与家家户户都很熟悉。

  全员大检测,是一场硬仗,不容丝毫马虎。从吹起“冲锋号”的那一刻起,温成祥和社区干部以及自发组织起来的社区志愿者,便一直在一线四处奔忙。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共产党员。

  “党员啥时候显担当?就是现在!”温成祥掷地有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动员居民、维持秩序、搞好保障、上门服务……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一结束,南大汪随即启动闭环管控。温成祥说,哪一个环节都须全力应对,环环相扣,不容有失。

  一方面,南大汪组织招募志愿者,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社区闭环管理政策等耐心解释,打消居民顾虑。同时,征集居民需求,精准发力,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对于行动不便人群、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送菜服务,全力满足居民需求。

  另一方面,针对从事医务、环卫等保障城市运行的部分居民,南大汪紧急制发小区出入卡,最大程度保障他们正常工作不受影响。

  群防群控、稳防稳控。“一个检查点就是一个党员示范岗。我们有理由相信,抗疫必胜!”温成祥说。 (河北日报记者 邢 云)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