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频道 >

刘思思:再次逆行出征,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01-12 15:00:52
分享:

  我是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主管护师刘思思,也是一名党龄13年的中共党员。

  去年年初我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驰援武汉。今年年初我的家乡疫情形势严峻,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义不容辞!

  1月5日凌晨四点半,我和同事们赶到藁城区增村镇大慈邑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这支队伍有40人,其中有很多90后,甚至95后的姑娘。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保证安全、保证质量、保证高效率完成任务!不遗漏任何一个人!”大家在严寒下,连续工作十小时,完成了近万份的核酸检测。

右二为刘思思

  采集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位叔叔看到我防护服上的名字,问我:“你是市二院的刘思思?你是不是去过武汉?”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他说:“真的是你,我在电视上见过你!”随后,他激动地对身边的村民们说:“你们看,支援武汉的姑娘来了,她们都来了,武汉能好咱们也能好!大家别怕!”没想到我们的到来能给予大家这么多的鼓励,特别感谢父老乡亲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抗击疫情。

  1月6日,我们再次集结,来到藁城区岗上镇进行核酸采样,其中,我们有15名医护人员负责岗上镇小丰村。

  核酸采样工作开始前,我们医护人员和村干部一起沟通,大家商量出最快速的工作流程,随后2人一组开始工作。当地65岁的村医成了我的助手,我用咽拭子采样,她拧试剂瓶盖,折断拭子柄、加盖,就这样,我们连续工作了6个小时,才去上厕所。我让她休息休息,可没过一会儿她就站回到我身边,我们又继续并肩作战了4个小时。

  在藁城,我收获了很多感动。隆冬时节,户外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风也很大。按照防疫要求,每采集一个人,医护人员都需要使用手消剂消毒,手消剂冰凉,风一吹,双手瞬间冻得不听使唤。村民见状纷纷从家里拿出热水,装在瓶子里,让我握着暖手。对于行动不便的村民,我们需要入户采集,有位阿姨,一直热心带着我入户采样,帮助协调工作,后来通过交谈我才知道,她的女儿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去年也曾驰援湖北。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再次逆行出征,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何况这次是为自己的家乡。 

关键词:疫情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