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频道 >

助力大学生返乡 “问政河北”疫情求助绿色通道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史叶 
2021-01-18 15:34: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白 见习记者 史叶)1月15日中午,“问政河北”疫情求助绿色通道收到了一条来自返乡大学生小赵的求助信息,称其因疫情目前滞留在邢台市,归家心切但不知道该怎么办。记者根据“问政河北”疫情求助平台所掌握的信息,帮其理顺了思路顺利返乡。

  据了解,21岁的赵同学家住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北坡村,在放假返乡途中因为遇到疫情闭环管控,于1月8日滞留在邢台市。

  “我有1月6日在学校做的核酸检测的结果,12日在邢台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候又做了一次。现在是租着房子,但是身上没钱了,无处可去……”说到自己的现状,赵同学的话音里满是担忧。根据疫情求助平台所掌握的信息,记者建议赵同学联系并遵循出入两地的管理规定,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以便顺利返乡。

  16日下午,记者再次拨通赵同学的电话,“我已经在家里啦!”,赵同学开心地跟记者分享回家经过:“我先是联系了租住小区的居委会,之后联系了我们村的包村干部。最要紧的问题就是如何从市里出来”。

  赵同学说不想麻烦志愿者,所以他选择步行两个小时出市区,中途还碰到好心人让他搭了一段顺风车,之后由其叔叔接回家中。

关键词:疫情,返乡,问政河北疫情求助平台,大学生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