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频道 >

张晓辉化身"逆行卫士" 带领19名干警依然坚守抗疫前线

来源: 河青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21-02-05 15:11:10
分享:

化身隔离点的“逆行卫士”,他带领19名干警依然坚守抗疫前线

“寒家岁末无多事,插枝梅花便过年。”随着石家庄开始实行分区分级管控,大街小巷又重新弥漫起“烟火气”,市民们也开始忙碌着准备年货。

然而,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大学隔离点这个特殊的封闭空间里,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的20名干警依然坚守在抗疫岗位,张晓辉便是带队负责人之一。

筑起社区的“防护墙”

新年伊始,一场突袭而至的疫情打乱了石家庄市民正常的生活秩序。1月6日,桥西区法院快速反应,先后抽调110余名干警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张晓辉是第一批到社区执勤的干警之一,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疫情防控任务了。

作为该院中山街道社区执勤组的负责人,张晓辉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连续奋战了8天。他每天12个小时连轴转,负责消毒、出入登记、测温、信息排查、为执勤干警订餐、准备防疫物资和全组的人员调度等工作,还要组织法警大队做好单位办公场所防疫等。在零下十几度的凛冽寒冬里,他当先锋、打头阵,和同事一站就是一天,把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关口,在居民与病毒之间筑起了一面坚实的防护墙。

化身隔离点的“逆行卫士”

1月13日晚,桥西区法院连夜召开党组会和动员部署会,决定从正在参与社区防控的党员干警中,抽调20名青年骨干力量,紧急奔赴隔离点执行防控任务。张晓辉和19名同事积极响应,写下请战书,化身桥西区某大学隔离点的“逆行卫士”。

一封请战书,他告别家人,日夜驻扎在隔离点,20多天没回过一次家。在这个特殊的区域,他成了一名特殊的“服务员”。

为保障防护安全,他穿上复杂的防护服来到隔离区,负重爬几层楼做防疫工作。天消杀2次,为70余名隔离人员送餐,回收生活垃圾,垃圾处理……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后,数九寒冬的天气,他的衣背也会被汗水浸透。

面对潜在的病毒感染风险,他从最开始进驻隔离点的恐惧已转变成现在的平静对待。正是有了像张晓辉一样的众多“大白”,为隔离人员送上了最温暖、最安心的守护。

成为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

在完成隔离区的工作后,回到清洁区,脱下防护服,张晓辉与同担任组长的刘飞虎开始组织全体执勤干警学习民法典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做到“思想不隔离,素质不掉队。”

隔离点的工作艰辛又枯燥,但到万家灯火时,是他忙碌之余最开心的时候——张晓辉跟母亲、妻儿视频通话,儿子在视频里激动地说着: “爸爸,我想你了!”“爸爸你真棒,我们等你回家。”“你是超级英雄!”

这个世界本没有“超级英雄”,而张晓辉是在用自己的点点萤火汇聚成星河,用不平凡的坚守成为孩子心里的“超级英雄”。

前方是职责与使命,身后是幸福与安宁。今天,张晓辉依然与同事们默默坚守在前方,与身后的我们一起倒数,迎接着春天的脚步。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李媛

关键词:抗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