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长城新媒体集团两集体受表彰

2021年05月20日   作者:




长城网4月30日讯(记者 孙文娟)今天上午,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长城新媒体集团“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被授予“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长城新媒体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2020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奖”称号。

近年来,“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编辑部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全面展现河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先后开设“决战决胜”“小康看老乡VLOG”“一线纪行”等特色频道、栏目,推出《我们的“全村福”——河北206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影像志》《阜平故事》等融媒体报道,反映河北贫困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此外,积极探索发展“媒体+服务”助农新模式,先后组织开展“家乡好货 我来代言”征集展示和“县长带货 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全省各地农民增收3000多万元。

《我们的“全村福”——河北206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影像志》专题封面图。

长城新媒体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着力探索“新媒体+电商扶贫”新业态,形成了以“冀云”融媒体平台为基点,淘宝、京东等六大平台为支点,百家县域融媒体网店为支撑,覆盖全国的河北特色产品销售网络。策划实施了“河北省农产品线上销售直播系列活动”“百企万人帮万家,消费扶贫进社区”等数十场扶贫助农活动,累计带动河北省60余个县区、53.2万户贫困家庭增产增收,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51亿元。

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县长贾瑞生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相关新闻:

文件[100672747]中模块[down]的模板内容为空!